臺北市
25°
( 26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26 | 今日新聞

立法院長常請假、遲到?游錫堃:別針對某人

立法院長常請假、遲到?游錫堃:別針對某人
周玉蔻意有所指問立法院長能否常請假或遲到,暗諷韓國瑜,對此游錫堃表示,不要針對某人去批評。(圖/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(26)日接受寶島聯播網《新聞放鞭炮》專訪,主持人周玉蔻聚焦立法院龍頭之爭,問及立法院長的條件為何時,意有所指稱立法院長是否可以一直請假或遲到?對此游錫堃回應表示,不要針對某人去批評,不知誰會當立法院長,但自己有信心能當選,選舉結果也必須要尊重。

立法院龍頭之爭,民眾黨投票意向將成為關鍵,游錫堃今日接受專訪,被問及與民眾黨柯文哲的關係,他表示兩人是朋友,在4年前民眾黨立委也是把票投給他,而兩人是在2014年參選雙北市長時就有聯繫。

周玉蔻問近期是否私下與民眾黨聯繫,游錫堃則表示,除了現任民眾黨立委向他辭行的不算,並有沒有接觸。而對於沒選上院長是否會難過?游錫堃則回應,自己當然是希望台灣更好,如果選到比他更好的人選,都會尊重選舉結果,但強調任何人當選都應當以中華民國台灣為念,不會去批評、評論未來的立院同事。

周玉蔻問作為立法院長的條件為何,游錫堃則打趣稱,第一個當然必須要是立委,第二要有足夠的票數才能當選,第三則是要遵從《立法院組織法》不能參加黨務活動,秉持職權中立原則維護秩序、處理議事,而此時周玉蔻則國民黨韓國瑜喊話「韓國瑜知道了嗎?」

而周玉蔻又意有所指追問「立法院長可以一直請假或遲到嗎?」游錫堃則說,不要針對某人去批評,不知誰會當立法院長,但自己有信心能當選,選舉結果也必須要尊重。

相關新聞


柯文哲邀藍綠角逐立院龍頭者溝通 民進黨團回應了


游錫堃連講50次「以訛傳訛」 周玉蔻暴怒「何必到我節目吵架!」


國民黨總召之爭頻叫陣 柯建銘:選上再說、大話不要講太多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