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4° / 23° )
氣象
2024-01-27 | 今日新聞

柯文哲、蔡壁如彰化同場吃尾牙「相敬如賓」

柯文哲、蔡壁如彰化同場吃尾牙「相敬如賓」
柯文哲、蔡壁如今天在民眾黨中部尾牙同桌,但兩人整場很少互動。(圖/讀者提供,2024.01.27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眾黨24日尾牙獨缺蔡壁如事件延燒,蔡壁如解釋自己將參加27日中部場。柯文哲、蔡壁如兩人今天果真在民眾黨中部尾牙同桌,但兩人之間隔著陳佩琪,整場互動很少,只能用「相敬如賓」形容。

民眾黨24日在台北舉辦感恩餐會,蔡壁如沒受邀引發議論。柯文哲昨受訪強調吃飯是小事,不用放大來看;蔡壁如今(27)日也在臉書發文附和,指尾牙是小事,不用無限放大。

話雖如此,但今天中午在彰化舉辦的感恩餐會,還是受到矚目,連蔡壁如的座位名牌被誤繕成「蔡璧如」,都有媒體為她叫屈。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受訪時表示「壁如姐是我們中區的、不是台北的,當然參加中彰投苗雲嘉這一場!」她表示尾牙在一個月前籌辦,確定時間地點後就通知蔡壁如,她很開心一口就答應。

媒體再問是否感受到台北的肅殺氣氛?張雪如說,「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的、我們中區都沒有受到台北邀約,但今天主席柯文哲、陳佩琪、蔡壁如都會坐主桌」。她強調「我們已經很習慣外面亂講、瞎講、那不是我們的內部消息,外面講的和內部的都不一樣。」

柯文哲、蔡壁如彰化同場吃尾牙「相敬如賓」
柯文哲、蔡壁如在民眾黨中部尾牙餐會後大合照,中間隔著兩個人。(圖/讀者提供,2024.01.27)

蔡壁如在11點半到場,媒體追著她問,等會兒和柯文哲同桌要聊什麼?蔡壁如回答「需要聊什麼就聊什麼、應該是加油吧!」被追問會不會覺得中部比較溫暖?她笑回「當然啦!你看我圍巾都圍比較小」。隨即進入會場不再受訪。

蔡壁如致詞時柯文哲到場,同樣被追問兩人會聊什麼?柯回答「奇怪你怎會從台北……」就不再說話。兩人雖坐上主桌,但中間隔著陳佩琪。柯文哲忙著簽書、合照、當人形立牌;蔡壁如忙著與中部幹部寒喧暄,兩人鮮少互動。

柯文哲致詞時對選舉沒有成功,表示「個人先說抱歉」,並說「已經在寫檢討報告了,這是幾十年的好習慣」。他表示這場失敗可以有正面的想法,「這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,全場激動鼓掌。柯文哲說,這場選舉是2014年太陽花之後最大一場公民運動,未來會將認真工作和反省改變,持續做為民眾黨的文化。

相關新聞


未獲邀民眾黨尾牙?蔡壁如還原事件原委:不介意吃飯這件小事情


民眾黨尾牙沒邀蔡壁如 柯文哲嘆:不要拿一點小事情就無限擴大


民眾黨尾牙愛莉莎莎等網紅現身 蔡壁如沒受邀愣住反問:什麼尾牙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