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7°
( 31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28 | 今日新聞

國道休息站移樹種電惹議!楊瓊瓔這樣感嘆

國道休息站移樹種電惹議!楊瓊瓔這樣感嘆
立委楊瓊瓔感嘆,政府「砍樹種電」已經走火入魔。(圖/楊瓊瓔競總提供,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近日高公局在國道三號苗栗西湖服務區北站停車場闢建「太陽能光電場」,移植場內的樹木,引起護樹人士不滿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楊瓊櫻表示,政府「砍樹種電」的情形已經走火入魔,樹砍了、電種了,犧牲的卻是我們的生態環境。

楊瓊瓔說,國道各休息站服務區綠美化,停車場周邊綠樹成蔭,是休息站服務區的一大特色,而今為了施作太陽能相關工程,原本枝葉茂密的各種綠樹一棵棵被「砍頭」,粗暴的修剪作法,可能危及樹木的生機,叫人傻眼又難以接受,簡直本末倒置又荒唐。

楊瓊瓔說,在淨零排放的大目標下,政府這幾年來對綠能推動如火如荼,各公、民機構為了取得設置綠能的場域,無所不用其極。而最引人爭議的則是,很多地方都有「砍樹種電」的情形,已經走火入魔了。

楊瓊瓔認為,世界要的是綠電,而不是非砍樹不可,二擇一只是假議題,台灣並不缺鋪太陽能光電板的地方,砍樹種電只是便宜行事、降低成本的藉口,貿然砍樹種電跟倉促平地造林都是一樣的,樹砍了、電種了,犧牲的卻是我們的生態環境。

相關新聞


賴士葆退出黨團總召選舉!喊「炮口一致對外、不要在內部找敵人」


藍委喊不要閉門會議!朱立倫:韓江配會用誠意展現改革決心


民眾黨邀藍綠閉門會談!王鴻薇喊要「公開透明」:以免有交換條件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