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8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29 | 今日新聞

王世堅要幫台北爭取經費 蔣萬安這樣說

王世堅要幫台北爭取經費 蔣萬安這樣說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2023.12.25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進黨準立委王世堅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,到了中央擔任立委後,將針對3條捷運路線幫台北市爭取預算。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29)日受訪時,被問及王世堅當「蔣師」很夠義氣,蔣萬安表示,很謝謝王世堅,雖屬不同黨派,但為了台北市的新是相同的。另外,對於當初競選政見提出的預算包含Youbike、潮流音樂節等還在議會卡關,蔣萬安也說會加強議會溝通。

王世堅日前接受專訪指出,未來將積極向中央爭取捷運南北環、東環段預算差額440億元。且以往送禮給柯文哲,禮貌上在1、2天後就會歸還,但龍袍卻過了10天才還,可見龍袍最達心理治療的效果,可能柯自己在辦公室的小閣樓裡穿著龍袍。

對於王世堅當「蔣師」很夠義氣,蔣萬安今天出席照護新境界國際自立支援論壇表示,感謝王世堅,台北市很多重大的建設的確需要中央協助,包括像捷運的興建,環狀線南、北環段,還有東環段,目前經費的差額440億,都很需要中央來幫忙。

「所以非常謝謝世堅議員,雖然我們分屬不同黨派,但我們對於台北市各項建設能夠順利推動,讓臺北市更好的立場是一致的」。蔣萬安也說,他希望王世堅能夠把在台北市議會質詢的火力帶到立法院,為臺北市爭取更多建設和經費。

對於最喜歡王世堅送的禮物,蔣萬安表示,之前王世堅有送他倒數計時器,他馬上派上用場,所以在學測時能夠借花獻佛讓考生心情穩定,充分應考。

另外目前台北市議會正在召開臨時會審議預算,目前包含北市警局監視器傳輸費、台北市立動物園預算案以及台北國際潮流音樂節、YouBike前30分鐘免費這兩項蔣萬安競選時的政見也卡關將送政黨協商。

對此,蔣萬安表示,會持續加強跟議會的溝通,他知道這兩個案子目前送到政黨協商,屆時會希望在協商的過程,能夠讓議員充分了解編列預算相關的目的,以及預計達成的成效,也都希望能夠讓議員充分了解,也希望議員能夠支持,也非常感謝在預算審查過程議員提出的各項建議,會虛心的接受、聆聽,然後做適度的調整。

相關新聞


傅崐萁帶戰斧飛彈選國民黨團總召 蔣萬安欽佩賴士葆顧全大局


迪化年貨大街有望成無菸示範區 蔣萬安盼今年實施


方便市民採買年貨 蔣萬安:今年首創年貨大街接駁專車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