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1°
( 32° / 29° )
氣象
2024-01-31 | 今日新聞

史上第三人!游錫堃卸任院長 享有這些禮遇

史上第三人!游錫堃卸任院長 享有這些禮遇
游錫堃將成為史上第三位回歸陽春立委的立法院長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明天就是新國會報到日,新科立委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,國民黨推出韓國瑜、民進黨推游錫堃,民眾黨今(31)日也宣布,推出黃珊珊角逐國會龍頭。國會現有113席立委,國民黨加友黨2席共54席、民進黨51席,民眾黨8席,因國民黨仍有席次優勢,韓國瑜幾乎篤定當選,游錫堃要連任,機會渺茫。

若游錫堃確定無法連任立法院長,將是自199年國會全面改選以來,繼劉松藩、王金平後,第三位回歸陽春立委身分的立法院長。

根據《立法院卸任院長副院長禮遇辦法》,卸任院長由立法院提供禮遇,包括立法院辦公室及其設備,但辦公室必要時得以大型委員研究室或承租方式代之;交通工具及司機;隨扈一名。

因此立法院為禮遇卸任的立法院長,都會單獨提供一間特別的研究室,不會與其他立委一起抽籤選研究室。劉松藩卸任院長時,辦公室在中興大樓12樓。王金平卸任院長時,因中興12樓已改為立法院副院長研究室,因此王金平選擇獨立的鎮江會館辦公。

未來游錫堃若繼續留在立法院,立法院將尊重游錫堃的意願,由游錫堃選擇自己的研究室。

相關新聞


民眾黨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 游錫堃要連任只能靠這個奇蹟出現


「個人身分」挺單一召委制挨批 游錫堃:既然負重、就須忍辱


影/尋求民眾黨團支持 游錫堃:政黨利益放兩邊、國家利益放中間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