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31 | 今日新聞

立法院長明投票 朱立倫:祭黨紀不容許跑票

立法院長明投票 朱立倫:祭黨紀不容許跑票
朱立倫祭出黨紀嚴禁跑票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明日新國會將正式成立,並將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,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31)日在中常會表示,國民黨會祭出最嚴格黨紀,絕不容許任何跑票。

朱立倫說,新國會將於明天正式成立,新一屆的立法院是台灣政治史上新的一頁,全民都期待,國民黨作為國會最大政黨,也是最主要在野力量,能發揮監督的能量與力量,揭露政府的黑暗面,讓全民見證國民黨的戰鬥力,全力為民眾打拚的決心。

朱立倫指出,新一屆國會立院國民黨團,從一開始就展現團結,全黨一致提名韓國瑜、江啟臣成為正副院長候選人,昨天也非常謝謝賴士葆,非常有氣量地願意讓整個黨團結在一起,傅崐萁在大家一致掌聲中當選為總召,也謝謝林思銘與洪孟楷的協調,由洪孟楷當選第一屆書記長,林思銘為首席副書記長,大家都站在戰鬥位置,面對明天即將成立的新國會。

朱立倫再次呼籲已經當選的賴清德主席,這是台灣政治關鍵時刻,民進黨要把台灣民主政治推向黑暗面,還是走向新的時代?明天是關鍵時刻。如果民進黨動用司法壓迫、政治利益交換或權位的勾結,來搞亂明天國會議長、副議長的選舉,這就是讓台灣進入最黑暗的一面。

他強調,國民黨會祭出最嚴格黨紀,絕不容許任何跑票;同樣地,今天民眾黨也作此宣示,希望三黨都秉持清清白白、公正公開透明,各黨非常清楚地將政黨力量表現出來,每一票都呈現在國人面前,負責任向民眾報告,為何作為國民黨員要支持韓國瑜與江啟臣?民眾黨、民進黨也有各自立場。

朱立倫相信,明天是里程碑,從明天過後,國民黨團所有力量,不但發揮在監督政府,要讓過去貪污腐化的一面呈現出來,同時終結過去民主鴨霸的民進黨時代,讓民眾監督力量發揮出來。

相關新聞


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 黃國昌:第一輪未產生人選第二輪將不投票


民眾黨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!黃國昌:小黨當議長 攜手藍綠改革


民眾黨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 游錫堃要連任只能靠這個奇蹟出現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