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31 | 今日新聞

中共取消M503飛行偏置 賴士葆開嗆賴清德

中共取消M503飛行偏置 賴士葆開嗆賴清德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,賴清德和平保台的策略是什麼。(圖/記者林怡昕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中國民航局30日晚間宣布,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、啟用M503航線W122、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,這意味中線被取消,事實上更貼近海峽中線及台北飛航情報區,狠批賴清德「自詡最能守護國家安全,除了對抗,和平保台的策略是什麼?」

賴士葆今在臉書發文說,2022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,沒有給台灣帶來實質幫助,卻留下空前的禍害,中共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,過去多年兩岸互相尊重,彼此有默契的海峽中線被突破了,就好像被撞開的閘門。

賴士葆提到,大陸民航局在30日宣布取消M503航路,由北向南飛行偏置,W122、W123航線由西向東運行。表面上的理由說緩解航班壓力,事實上貼近海峽中線及台北飛航情報區,壓縮我方防空辨識可預警的時間,航機很容易越過海峽中線,也就意味著中線被取消了。

賴士葆表示,賴清德才剛當選,都還沒有上任,諾魯日前與我斷絕外交關係,現在壓縮我方民航路線,挑釁海峽中線,由於兩岸關係惡化,中共此舉不友善的動作沒有協商、沒有告知,僅片面宣告。陸委會表達抗議,交通部憂心恐與民航與軍機衝突;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已影響飛安,也破壞台海及區域的現狀,除了呼籲對岸停止不適當的行為,官員們無計可施。

賴士葆強調,選前賴清德信誓旦旦宣稱他當選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最低,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,如今海峽中線被步步進逼,我方只能退縮。從裴洛西訪台之後,海峽中線就回不去,面對外交、國防的新變數,可以預見的未來,賴清德自詡最能守護國家安全,除了對抗,和平保台的策略是什麼?

相關新聞


「不再做柯總召的小螞蟻」 傅崐萁籲:綠委起義來歸別當橡皮圖章


自推黃珊珊選立院龍頭!傅崐萁讚:樂見民眾黨擔任忠誠在野黨


藍營立院新戰力!新科立委拋司法、文化法案改革 喊監督執行死刑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