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1°
( 32° / 29° )
氣象
2024-02-01 | 今日新聞

「國會大叔」報到!盼與青年世代溝通、學習

「國會大叔」報到!盼與青年世代溝通、學習
民進黨立委鍾佳濱、郭國文與張宏陸共組「國會大叔團」,希望能與年輕人溝通、學習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2.0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於今(1)日宣誓就職,民進黨立委鍾佳濱、郭國文與張宏陸組成「國會大叔團」,打趣稱大叔不見得老,但孩子一定不小且早上起得早,而國會大叔的責任就是要跟年輕世代對話與學習,最後齊喊「大叔有經驗、國會好表現。」

民進黨立委鍾佳濱、郭國文與張宏陸組成「國會大叔團」,鍾佳濱說這個完全不是自己的主意,當大叔不見得老,但孩子一定不小且早上起得早,加入國會大叔團,責任就是要跟新世代對話,也希望年輕人到社會走動之前,可以聽聽大叔的忠告,但還是要努力跟年輕世代學習。

郭國文則說,自己20多歲的歲月是在院外抗議成長,現在跟年輕人對話有落差,因此想要組一個大叔團願意跟年輕人對話,不只是建立管道,還包括內容跟他們所期待的事情,也希望自己心裡保持當初學運的年齡。張宏陸則說,大叔不一定老,其實就是非常有個性的人,懂得對話懂得處理事情。

而對於待會即將登場的重頭戲立院龍頭之爭,國會大叔團強調一定是團進團出,一切遵從黨團共同決議。

相關新聞


立委就職!這藍委凌晨1點就來立院搶頭香 為亂簽背板道歉了


立院龍頭之爭態勢明朗 柯建銘:敗而不恥、輸亦贏


立院戰場序幕已拉開!柯建銘籲:上緊發條備戰、可能天天甲動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