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01 | 今日新聞

賴清德首任閣揆?許淑華分析鄭麗君優勢

賴清德首任閣揆?許淑華分析鄭麗君優勢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圖/記者陳明安攝,2024.02.0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新任總統將會於5月20日就職,外界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第一任閣揆人選,目前有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、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都有傳出呼聲,或是非民進黨的專家學者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(1)日表示,目前閣揆人選在徵詢當中,她也分析鄭麗君有的優勢。

賴清德1月29日上廣播節目時表示,未來組閣將比照先前立委提名的「民主大聯盟」跨黨派、跨世代、跨領域理念,行政院長、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都是民進黨,也會邀請其他政黨、社會上孚眾望的傑出人才,現在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,時間接近就會跟社會大眾報告。

《NOWnews鄉民大學問》節目今天邀請蔡壁如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以及媒體人黃暐瀚擔任嘉賓,並由主持人郭子乾扮演柯文哲,郭子乾的兒子郭德君則充當父親身邊的隨行上節目。在網友提問環節,有網友問及許淑華看好下一任的人選。

許淑華表示,現在目前呼聲很高的鄭麗君,以及有經驗的林佳龍,還在膠著當中。許淑華說,若是女性閣揆,鄭麗君有辦法在面對爭議性問題時,第一時間處理,因為本來鄭麗君就有參與國政藍圖,對於各項政策比較了解與熟悉,也可以用比較具體的話直接跟民眾對話。

但另外當然也有應該找非黨籍的人選的呼聲,民間的學者專家也在考量範圍;目前還在徵詢過程當中。她笑說,距離520還有一段時間,大家可以拭目以待。

相關新聞


柯文哲任內京華城改建案遭糾正 許淑華強烈要求蔣萬安移送檢調


立委慘敗!年輕選票大幅流失 許淑華示警:一直禁抖音不是辦法


贏過許淑華!徐巧芯勝選謝費鴻泰 強調「會延續選民服務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