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30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02 | 今日新聞

柯文哲選台中市長?江和樹:一點都不委屈

柯文哲選台中市長?江和樹:一點都不委屈
正當外界討論蔡壁如是否參選下屆台中市長,江和樹認為黨主席柯文哲才是最適合的人選。(圖/翻攝江和樹臉書,2024.02.02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立法院長選舉剛結束,各黨已開始佈局2年半後的縣市長選舉,參選中一選區的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,頻被關心是否參選台中市長,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卻認為,無論從個人支持度、黨未來布局,民眾黨在台中推出柯文哲選市長,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
前立委蔡壁如參選台中市中一選區立委雖落敗,但對戰前副院長蔡其昌,得票率45%已是雖敗猶榮。外界勸進她選下屆台中市長,蔡壁如態度保守,指在地方深耕與熟悉都要一段時間,因此暫不考慮2年後的台中市長選舉。

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認為,下屆市長選舉,藍綠應該會由江啟臣、何欣純出線,可預見未來的台中不會有太大改變,「沒有意外、也沒有驚喜,頂多就是按步就班」。

柯文哲選台中市長?江和樹:一點都不委屈
江和樹認為藉由柯文哲參選台中市長的影響力,可決戰中台灣、進而讓民眾黨在整個台灣壯大。(圖/翻攝江和樹臉書,2024.02.02)

江和樹認為,台中之所以被稱為搖擺州,就是對好的人與事物接受度高,台中人對柯文哲的期待很高,從柯在台北只開23%、台中卻拿了30.5%選票可以看出來。

江和樹說,柯文哲能選總統當然好,但黨的未來發展也要考量,從這次選舉結果分析,民進黨再不濟也有4成的支持度,未來若藍白不合,選總統一定沒辦法贏過民進黨,與其如此,不如2026這局讓柯文哲參選台中市長。

江和樹指出,民眾黨一直被認為是「台北黨」,站在地方黨部立場,若藉由柯文哲參選台中市長的影響力,以台中為根基發展,決戰中台灣,進而讓民眾黨在整個台灣壯大,對柯文哲而言是重大的責任,一點都不委屈。

相關新聞


傳蔡壁如改任中市府顧問?柯文哲:她留在台中發展很好


大學姐林筱淇嗆「踩著柯文哲墊高自己」 蔡壁如:我拿了45%選票


天公疼憨人!蔡壁如考慮接市政顧問 中市府:人事調整無需揣測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