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05 | 今日新聞

前立委李慶華涉貪落跑!墨寶、收藏品明法拍

前立委李慶華涉貪落跑!墨寶、收藏品明法拍
前立委李慶華涉詐領助理費532萬餘元,遭新北地院發布通緝,士林執行署陸續拍賣其不動產,仍不足清償欠繳各項稅費,明天將拍賣李慶華屋內65項收藏品等動產及1個地下平面停車位。(圖/NOWnews資料畫面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前立委李慶華涉詐領助理費532萬餘元,遭新北地院發布通緝,士林執行署陸續拍賣其不動產,仍不足清償欠繳各項稅費,明天將拍賣李慶華屋內65項收藏品等動產及1個地下平面停車位。其中,值得關注的有前故宮院長秦孝儀送給李慶華父親、前行政院長李煥80大壽的祝壽墨寶等物。

前立委李慶華涉貪落跑!墨寶、收藏品明法拍
李慶華名下「日月光社區」豪宅以1889萬元拍定。(圖/士林分署提供)

士林分署指出,李慶華因積欠稅費,其位於汐止「日月光社區」23、24層的景觀樓中樓,以及2個平面車位,於去年10月分別以1889萬元、137萬元拍定,李的SUBARU汽車也於今年1月23日以30萬餘元拍定,不過依然不夠清償其欠稅費用。

士林分署說明,6日為農曆春節前最後1波聯合拍賣會,主要拍賣標的李慶華豪宅中的有價值的動產65項及1個地下平面停車位,拍品包含畫作、書法、按摩器材、相框、貝殼裝飾托盤、音響、再現出版叢書、抽屜櫃、快煮壺、燈具、藝術品等合計65項,其中較為著名的有創「氣功飛白一筆書」大師曾璽、獨創「秦體字」大師秦孝儀、祝壽文等作品,多為致贈給李慶華父親,也就是前行政院長李煥80大壽作品。

士林分署提醒,本次「春節前拍賣會」從2月6日(星期二)下午2時30分開放登記,登記截止時間為同日下午3時00分,應買人憑身分證開始登記,始得領取號碼牌進場競標,15時00分起正式競價拍賣;拍定人須當場以「現金」或以「信用卡刷卡」或「經金融主管機關核准之金融業者為發票人之即期支票」等方式支付拍定價金。

相關新聞


一家飛迪士尼玩3天紓壓!帶2塊壽司返國「挨罰20萬」 全家崩潰


台76小貨車遭撞「翻落護欄墜30m」!車內父子雙亡 批水果遇死劫


28歲男搭自強號「睡過頭」!竟拉閥急煞 害全部旅客陪他下車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