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06 | 今日新聞

中評會今討論廢票案 陳昭姿:柯文哲相信我

中評會今討論廢票案 陳昭姿:柯文哲相信我
立院正副院長選舉,發生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印泥沾污遭判定無效票烏龍。(圖/記者葉政勳,2024.02.0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第11屆立法委員1日舉行正副立法院長選舉時,國民黨派出的韓國瑜拿到54票,民進黨派出的游錫堃拿到51票,民眾黨派出的黃珊珊拿到7票,民眾黨立委陳昭姿的選票因為沾到印泥被判定無效票。民眾黨今(6)日舉行中評會討論無效票案,陳昭姿今日受訪表示,若是蓄意行為當然不可原諒,但這就是疏失,民眾黨團對她完全信任與了解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相信她。

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晨會,陳昭姿在步入黨團辦公室前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無效票爭議,陳昭姿表示,那是個無心之過,民眾黨團昨天在朝野協商提出臨時動議要求修正議事錄,一方面當天選舉監察員有兩票認定為有效票,且根據投票辦法,她的選票也不符無效票或廢票標準,昨日立法院長韓國瑜也已裁示民眾黨團在院會可提交書面。

針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媒體受訪稱她蓋不下黃珊珊而跑票,陳昭姿駁斥指出,柯建銘所說沒一句話是真實,且每句話都重傷人心。她強調,她的人生沒有作假這件事,只有誠實以對,且她是心甘情願蓋章,絕對沒有所謂跑票或作假。

媒體詢問是否擔心中評委要求請辭立委。陳昭姿說,如果是蓄意行為,當然不可原諒,但這就是疏失,民眾黨團完全信任與了解,她並不會擔心。

民眾黨團會議結束後,陳昭姿前往民眾黨中央黨部向中評委報告說明來龍去脈,並於離開黨部前再度接受媒體訪問。陳昭姿表示,她的角色是列席說明並據實回答,相信中評委會就她陳述的事實,做出成比例的處理,她會尊重中評會討論結果。

相關新聞


民眾黨對立院選舉爭議票提討論 陳昭姿嗆柯建銘:怎麼可以這樣


陳昭姿手沾滿印泥導致選票變廢票 黃光芹:很低級很低級的錯誤!


「手沾印泥」立院院長投票變無效票 陳昭姿請辭民眾黨團幹事長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