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06 | 今日新聞

首視導一年期義務役男 蔡英文肯定訓練現況

首視導一年期義務役男 蔡英文肯定訓練現況
蔡英文總統視導陸軍犁頭山營區,比讚肯定1年制義務役男訓練現況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,2024.02.06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因應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」,國軍兵役制度轉型,自今(2024)年元旦起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徵集,預劃徵集役男9,127人,首梯役男(陸軍2226梯)上(1)月25日入營。總統蔡英文今(6)日首度到陸軍206旅新竹梨頭山營區,視導1年制義務役男訓練現況,並對訓練成果「比讚」,表示肯定。

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,蔡英文今日上午抵達犁頭山營區,先由幹部陪同巡視營區聽取役男入伍訓練程序,並親自到教場了解訓練實況。當時新訓役男生正接受近戰格鬥與手榴彈投擲預習。

蔡英文對入伍生正操練的手榴彈投擲預習課程,表示高昂興趣,並現場詢問以什麼彈種執行訓練。媒體詢問是否覺得滿意,蔡英文用大姆指比了讚。

稍後蔡英文前往新竹湖口營區勗勉陸軍第 542旅並與官兵代表會餐。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,守護國家安全,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。為了持續強化全民國防體系,從今年開始,恢復一年期義務役,首批新兵已經在上個月入伍。今天上午,除了到北部地區防空部隊了解裝備現況,她也到陸軍206旅步四營,關心首批一年期義務役新兵的營舍環境和訓練情況。她請國防部落實各項訓練課程的執行,並且滾動檢討,確保訓練的品質及成效。

蔡英文鼓勵官兵持續提升個人的學識和技能,讓軍旅生涯更豐富,也能在崗位上發揮各項專業。最後,她再次感謝各位弟兄姐妹堅守崗位,讓國人能夠過個好年。休假的弟兄姊妹,也要多陪伴家人、注意自身的安全,預祝各位新年快樂。

首視導一年期義務役男 蔡英文肯定訓練現況
蔡英文前往陸軍206旅犁頭山營區,視導新訓役男接受近戰格鬥與手榴彈投擲預習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,2024.02.06)

首視導一年期義務役男 蔡英文肯定訓練現況
總統蔡英文前往新竹湖口營區勗勉陸軍第542旅,並與官兵代表會餐、致贈加菜金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,2024.02.06)


相關新聞


一年期義務役男入營報到 民眾黨團:將提案成立役男監督評估小組


役男注意!一年義務役入伍報到 這11個廠牌手機禁帶入營區


一年期義務役回來了!首批役男25日北中南3營區入營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