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07 | 今日新聞

反擊藍國會改革 柯建銘:比義和團還義和團

反擊藍國會改革 柯建銘:比義和團還義和團
柯建銘批國民黨,比義和團還義和團。(圖/翻攝自柯建銘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拋出,未來將提出改革修正法案,包含聽取總統國情報告、國會人事審查同意權、聽證權、訂定藐視國會處罰規定等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呼,這不只比義和團還義和團,更是超越北韓、中國,獨步全球、傲視天下。

柯建銘6日在社群軟體Threads(脆)發文提到,國民黨主張除憲法63條:立法院有議決法律案、預算案、戒嚴案,「到今天為止加碼大滿貫,製造超級無敵大怪獸」。

柯建銘一一說明問題,國會調查權不需完整配套;國會聽證權:有藐視國會罪、官員加刑責;閣揆官員同意權,不需修憲;國會特偵組:立委有偵查權、司法權、自己偵查、起訴、判決集於一身。

柯建銘續指,以上除侵犯總統職權外,更取代行政院、司法院及監察院,完全破壞憲政體制、權力分立原則及法治國基本原則。

「乾脆全部廢除,獨留立法院之憲政怪獸!」柯建銘直呼,這不只比義和團還義和團,更是超越北韓、中國,獨步全球、傲視天下。

柯建銘也詢問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,「你的國會改革是這套嗎?不需修憲你吞得下去嗎?民眾黨、國民黨要沆瀣一氣嗎?」

相關新聞


台糖豬肉片瘦肉精風波 陳建仁:中央地方合力維護食品安全


傅崐萁嗆讓綠找不到部會首長 綠委嘆:這是黑道在恐嚇火拚?


教英國鋼琴家講台語 綠委證實:真的是台灣人「是我以前助理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