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08 | 今日新聞

西布特羅比黃金鑽石貴?徐巧芯再反駁

西布特羅比黃金鑽石貴?徐巧芯再反駁
「瘦肉精」使台灣豬肉陷食安風暴。(圖/記者蕭涵云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台中市近日爆出豬肉檢出瘦肉精「西布特羅(Cimbuterol)」的羅生門,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昨(7)日下午說明,西布特羅1克是100萬台幣以上,「比黃金和鑽石還要貴」。對此,徐巧芯嘲諷,「萊豬是不存在世界上的鑽石豬嗎」,相關說法是指實驗室版本,以萊克多巴胺為例,實驗室版要價不菲,按綠營邏輯,萊豬是不可能存在這世界上的。

徐巧芯說,執政黨說西布特羅很貴,其實他們指的是實驗室的版本,不是可能拿來添加在飼料裡的版本。有什麼差呢?以萊克多巴胺舉例,美國很確定有在用萊克多巴胺餵豬,不就是因為成本低廉,才被廣泛使用嗎?

徐巧芯指出,萊克多巴胺實驗室版本1毫克要217英鎊,非常昂貴。換算成一公克,比黃金鑽石還貴,所以按綠營邏輯,萊豬是不可能存在這世界上的鑽石豬嗎?

徐巧芯說,倘若這個惡例一開,以後萊克多巴胺的豬肉,被民進黨認為不存在,所以不必去查,請問民進黨的民代反對地方縣市政府稽查瘦肉精嗎?

徐巧芯表示,有些人刻意帶風向說台北市沒有驗出,是拿橘子比蘋果。經過她的調查,台中市、台北市查驗的豬肉根本是不同效期,不同追溯號碼。怎麼能說因為有些人抽查沒有驗到,所以有驗到的人,都是錯的假的呢。

徐巧芯認為,食安法規定只要驗到,就要公布,遵守法律對中央政府來說,這麼困難嗎?為了圓一個謊,不斷說另一個謊,除了渣男渣女會這麼做以外,還有當今的民進黨政客。把關食安零容忍,是我們的堅持。

相關新聞


不會砸招牌用瘦肉精!王美花:台糖樂意翻過來全面被檢驗


瘦肉精爭議王必勝猛轟台中 徐巧芯諷感情騙子找各種藉口


食品供應鏈未發現汙染 行政院:豬肉供應鏈計535件未檢出瘦肉精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