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1 | 今日新聞

棒球12強賽台北開打 體育局:可望登大巨蛋

棒球12強賽台北開打 體育局:可望登大巨蛋
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臺北市舉行,有望再於大巨蛋開打。圖為去年亞錦賽在大巨蛋開打。(圖/台北市體育局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迎接新的一年,臺北市將繼續迎來各項體育賽事,年後率先登場的「FIBA亞洲盃資格賽」,中華隊在臺北主場熱血迎戰強敵紐西蘭,隨後是睽違7年後再次來臺舉辦的「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」;年中則有全國最大規模的「2024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」登場;而眾所矚目的「世界棒球12強賽」將於11月可望再度席捲大巨蛋、勢必再掀一波國球瘋;而年末再由可望取得金標籤認證的「臺北馬拉松」做年度總結,迎接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盛會。

臺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表示,大型體育賽事不僅可帶動民眾運動風氣,更可建立城市軟實力的國際口碑,而隨著大巨蛋啟用,不僅使臺北市籌辦國際級賽事能力更上層樓,再加上龍舟賽、臺北馬等活動已成為享譽國際的城市品牌賽事,體育局將再接再厲,持續推出各項精彩體育活動,迎接各地熱愛運動的民眾,打造獨一無二的體育之都。

臺北市體育局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舉辦「2025 FIBA亞洲盃資格賽第一輪中華隊主場賽事」,此次計有24隊參加、分6組進行資格賽,取各組前2名直接晉級2025亞洲盃,分組第3名共6隊則進行資格賽最終戰,爭奪最後4張晉級門票。中華隊首場賽事將於2月22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主場迎戰世界排名第21名的強隊紐西蘭,精彩對決精彩可期,號召全臺球迷熱血應援。

同樣於二月登場的還有睽違7年再次來台舉辦的「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」,將於228連假重返臺北小巨蛋盛大舉行,預計將有超過50個會員國選手抵臺競技,而臺灣花式滑冰界的明日之星蔡玉鳳、李宇翔將代表我國亮相頂級國際賽事,相信在地主加油聲浪中,倆人可望有突破性動作演出,令人拭目以待。

至於春夏之際則有全國規模最盛大的「2024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」,今年將於6月8至10日在臺北市基隆河大佳段河道隆重登場,預計總參賽隊伍數上看230隊,總獎金更高達349萬,報名規程將於2月20日公布,報名時間自3月25日上午10時至3月29日晚上11時止,歡迎民眾踴躍組隊報名。

而繼去年亞洲棒球錦標賽開箱大巨蛋,掀起一波棒球狂潮後,更高層級的「世界棒球12強賽」將於今年11月14日至18日在臺北市開打;年度壓軸的城市品牌賽事「臺北馬拉松」將於12月15日登場,且依照世界田徑總會(WA)賽事認證申請規範,臺北馬拉松的賽事規劃、賽道安排等條件已符合申請金標籤認證水準,體育局已積極研議申請金標籤認證,期望推出國內規模最大的WA金標籤認證馬拉松賽事,吸引更多國內外跑者參賽,用雙腳活力整座城市、張開身體感受臺北之美。

相關新聞


新北市體育局今成立 洪玉玲代理局長續推萬金石馬拉松國際賽事


新北體育局元旦掛牌成立 綠議員批局長在哪!經費獨厚單一項目


亞錦賽/大巨蛋球迷買不到票怒罵!蔣萬安:請體育局跟遠雄溝通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