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2 | 今日新聞

蘇巧慧邀杜若薇走春 赴鶯歌老街、網美餐廳

蘇巧慧邀杜若薇走春 赴鶯歌老街、網美餐廳
蘇巧慧帶著「台美小姐」杜若薇到選區走春,走訪鶯歌老街體驗陶瓷課程與樹林超夯網美餐廳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農曆新年期間,國人出門走春,立委蘇巧慧特別邀請在社群媒體擁有近3萬名粉絲的「台美小姐」杜若薇來到選區走春,體驗鶯歌、樹林半日遊。行程包括逛鶯歌老街,體驗陶瓷雕刻手作課程,並前往樹林熱門的網美餐廳,和水豚、狐獴互動,更一起購買樹林排隊美食,讓杜若薇伴手禮拿到手軟,直呼「一定還要再回來」。

兩人第一站先前往鶯歌老街,一看到老街上各式各樣的陶瓷作品,讓杜若薇忍不住驚呼連連,尤其是可以隨著熱水變換顏色的「陶瓷變色杯」,更是讓杜若薇馬上「錢包失血」。蘇巧慧表示,來鶯歌如果沒去鶯歌老街走過,等於沒來過鶯歌,所以當然要帶著杜若薇一起體驗鶯歌的人文氣息。

蘇巧慧邀杜若薇走春 赴鶯歌老街、網美餐廳
蘇巧慧與杜若薇體驗製作陶瓷,並分別在陶瓷碗盤上刻出新年新希望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蘇巧慧說,鶯歌老街充滿各種特色店家,除了可以看見風格各異、深具藝術感的陶瓷作品,還可以品嘗在地美食,從網美甜點店到排隊小吃通通都有,有吃又有拿,所以每到假期就可以看見鶯歌老街充滿熱絡人潮。

除了逛鶯歌老街外,兩人也實際體驗「陶瓷雕刻」手作課程。蘇巧慧表示,其實鶯歌老街不但可以欣賞陶瓷藝術作品,還可以體驗各種DIY手作課程,像是手拉坏、彩繪,甚至是雕刻陶瓷,實際體驗製作陶瓷的過程,才能真正認識鶯歌陶瓷的美,並分別在陶瓷碗盤上刻出新年新希望,蘇巧慧刻出一隻恐龍,祝福大家「龍易幸福、好運龍來」,杜若薇則是一筆一筆刻畫出台灣,希望新的一年台灣可以「萬物興龍、平安幸福」。

體驗完陶瓷雕刻DIY,蘇巧慧接著帶杜若薇前往樹林相當熱門,假日一位難求的迷你農場親子餐廳「紅磚園邸」,蘇巧慧表示,這間餐廳改建自紅磚老屋,不但有台灣建築的歷史感,餐廳外更有戶外庭院空間,可以體驗餵食水豚,到了室內還有可愛的狐獴陪用餐,非常有趣。

蘇巧慧邀杜若薇走春 赴鶯歌老街、網美餐廳
身為東道主的蘇巧慧,招待杜若薇前往樹林超夯的網美餐廳「紅磚園邸」享受美食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蘇巧慧招待杜若薇不手軟,接連點了「三味雞肉醬客家桔醬麵」、「嫩肩牛泰式紅咖哩麵」、「炙燒明太子自然豬培根蛋乳麵」、「明太子奶油香煎鮭魚排麵」等多道料理。蘇巧慧說,這幾道料理乍看是西式的義大利麵,但其實都結合了台灣食材,透過中西合璧的料理方式,讓民眾可以體驗到不同風味,非常值得一訪。杜若薇也說,平常雖然很常吃義大利麵,但像是桔醬風味的雞肉串,也是第一次吃到,「非常彈牙而且爽口」。看到狐獴和水豚時,杜若薇更是驚呼不斷,因為平時很少看到水豚或狐獴,「感覺非常新鮮。」

蘇巧慧邀杜若薇走春 赴鶯歌老街、網美餐廳
蘇巧慧帶著杜若薇前往樹林超夯的餐廳「紅磚園邸」,除了美味餐點以外,體驗餵食水豚更是賣點之一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在網美餐廳飽餐一頓後,蘇巧慧仍未放棄餵食杜若薇,繼續前往下一站樹林排隊美食「彭厝肉包」,蘇巧慧說,彭厝肉包是連在地人都愛吃的銅板小吃,皮嫩、肉餡更是鮮甜多汁,平常跑行程忙碌時,最愛外帶包子在車上吃。杜若薇表示,雖然以前在國外長大,但非常愛吃台灣包子,「尤其愛吃皮嫩的,皮是包子的精華。」有趣的是,杜若薇排隊購買肉包時,更挑戰全台語對話,台語之流利連老闆都豎起大拇指,端著剛出爐,還冒著蒸氣的肉包,杜若薇等不及便一口咬下,卻差點被滿滿肉汁燙到,讓蘇巧慧忍不住笑稱,在地人都知道剛出爐的肉包一定要小口小口吃,才能享受肉包的美味和肉汁的鮮甜。

蘇巧慧邀杜若薇走春 赴鶯歌老街、網美餐廳
蘇巧慧邀請杜若薇在選區走春過程中不斷餵食,特別安排前往樹林排隊美食「彭厝肉包」,讓杜若薇愛不釋手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蘇巧慧最後也讓杜若薇拿著彭厝肉包、鶯歌特色陶瓷,以及蘇巧慧的「國會成績特刊」作為伴手禮,讓杜若薇不但收穫滿滿,對此行滿意度破表,更直呼「我一定還會再回來,一定會推薦給身邊的朋友」。蘇巧慧表示,樹林、鶯歌其實有非常多隱藏景點,不論是情侶約會、家庭旅遊,都非常適合前來體驗人文風情與美食佳餚,希望大家可以趁著春節期間多出門走走,一起享受年節悠閒氣氛。

相關新聞


龍年走春來這裡!動物園、兒童樂園 10大文教場館春節活動一次看


台灣「最強走春景點」集合!中部冠軍不是一中街 南部遊客玩這裡


台南走春最強景點公開!「冠軍單月擠125萬人」 安平今年挑戰它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