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5 | 今日新聞

赴陸旅行團停招 邱太三:球在對岸

赴陸旅行團停招 邱太三:球在對岸
對於赴陸旅行團停招衝擊兩岸觀光交流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受訪時表示,基本上球是在對岸。(圖/記者陳威叡攝,2024.02.15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交通部在農曆過年前夕突宣布,因中國大陸迄今未安排陸客團來台,因此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(15)日出席行政院親春團拜受訪時表示,基本上球在對案,基本上是基於平等互惠,同時對國內旅遊業者交待,否則只鼓勵國人出,要如何照顧國內旅遊,這部分要來做對等的考量。

對於赴陸旅行團停招,兩岸觀光交流恐遙遙無期,邱太三受訪時表示,基本上整個球是在對岸,台灣去年8月23日就已宣布,能生效的時間點就是陸客到台灣旅遊,基本上是一個平等互惠,也對國內業者有一個交代,不然只有國人出去,國內業者恐怕也會向政府抱怨,都鼓勵國人出國,國內旅遊要怎麼照顧?這都是要用同樣對等個考量。

媒體追問交通部觀光署是否曾知會陸委會,邱太三回應,基本上去年8月23日,相關單位在跟國安會的會議都已做基本定調,當然期待對岸能有比較善意的回應,但可惜的是,不管是一個月後各項的準備都差不多,當然是以當時對岸在2019年控制到台灣來的人數,做為這樣的基準。

邱太三說,如果對岸能善意對應,會將人數再做調整考量,但是所有的調整,包括時間與人數,基本上都是要由交通部跟觀光署做好評估後,由國安會做最後確認,基本上各項的考量都還在評估中。

相關新聞


反制中國!觀光署喊卡赴陸旅行團 陸委會嗆陸方刻意製造事端


赴中旅遊團即日起停止招攬 賴清德:遺憾中國未對等釋出善意


中國取消M503飛行偏置 陸委會要求儘速與我方透過既有機制協商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