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7°
( 31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5 | 今日新聞

瘦肉精事件未熄 盧秀燕:台中食安領航全國

瘦肉精事件未熄 盧秀燕:台中食安領航全國
盧秀燕上午主持台中市政府新春團拜。(圖/記者顏幸如攝,2024.02.15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年後開工首日,行政院會專案報告西布特羅事件、國民黨團亦要求陳建仁赴立院報告;台中市因化驗22次,市長盧秀燕則遭網友kuso改名「盧秀驗」,瘦肉精爭議持續延燒。對此盧秀燕表示,為確保市民安全,台中的食安標準比別處嚴格、很多政策領航全國,一年檢驗量可能是其他城市好幾倍,未來要繼續發揚強大。

年前台中市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燒遍全國,有網友農曆新年收看重播陸劇時,配合劇情留言「盧秀驗」引起網路瘋傳。行政院會今(15)日進行專案報告,國民黨團則連署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,於17日赴立院報告瘦肉精案。盧秀燕今受訪時表示,她對立法院的職權予以尊重。

盧秀燕說,台中市的食安標準向來比別的城市嚴格,為了確保市民的食安與健康,很多政策領航全國,例如學校營養午餐必須使用國產豬、國產雞蛋等食材,人力和器材配置也比別人多,一年檢驗量可能是其他城市的好幾倍。她強調必須發揚強大的食安維護功能,才能保護市民、外來民眾和遊客的食安,未來也會持續努力。

瘦肉精事件未熄 盧秀燕:台中食安領航全國
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立委楊瓊瓔,拿著象徵好運的旺來、好采頭,一起參加新春團拜。(圖/記者顏幸如攝,2024.02.15)

上午盧秀燕主持市府新春團拜,表示今年是自己執政第6年,其中3年遇到疫情,所幸疫情平穩後,今天開工特別熱鬧,市政發展平順受到肯定,去年有9個民調拿到六都第一名。

她勉勵市府同仁抱持兩個初心,認知到自己是公僕也是市民,一切從市民視角出發與思考,才能時時有同理心。其次是把台中市當大家庭、市民當家人,執政時心裡要有愛,更會好好照顧與建設,讓市民更宜居更快樂幸福。

相關新聞


還食安處清白!中市府公布共同複驗結果 西布特羅仍是0.002ppm


眾人為她抱屈!盧秀燕:對中央沒意見、不捨基層同仁被誤解


食安處同仁委屈了!盧秀燕溫暖擁抱太催淚 親打電話向家屬致歉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