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5 | 今日新聞

張啟楷推這位學者當閣揆 第二順位是林佳龍

張啟楷推這位學者當閣揆 第二順位是林佳龍
民眾黨立委張啟楷表示,自己叫推朱敬一當行政院長。(圖/翻攝自NOWnews YT頻道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眾黨立委張啟愷今天出席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自製節目《鄉民大學問》,他提到,自己首要推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當行政院長,因為他具有經濟背景,可以讓台灣繼續拼經濟,第二則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,因為林當交通部長時,對藍綠白溝通比較好。

國民黨立委謝龍介、民眾黨立委張啟愷、節目主持人錢怡君今天出席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自製節目《鄉民大學問》,節目中點名包含行政院副著鄭文燦、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、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為行政院長候選人。

張啟楷說,鄭麗君有其女力特質,推法案時也非常強勢,自己首推朱敬一當行政院長,因為選舉過了要拚經濟,兩岸也會比較和緩,要幫年輕人、勞工加薪水。

張啟楷提到,尤其選舉完兩岸關係險惡,這兩天發生金門外海查獲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捕撈導致2死2傷,能理解要捍衛主權,但區域應該平衡兩岸發展。

張啟楷認為,除了朱敬一外,第二人選應該是林佳龍,因為林當交通部長時,對藍綠白溝通比較好,尤其三黨不過半情況下,這屆行政院長不好做,在野多執政黨13席,備詢壓力很大。

相關新聞


謝龍介帶「監督傘」緊盯賴清德 曝進立院要推這兩項優先法案


新科立委擺架子?朱立倫喊「沒聽過」:將在東部辦共識營交換意見


新國會第一戰!國民黨團要陳揆報告瘦肉精事件 綠白也不反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