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2-16 | 今日新聞

綠委「為下一代而戰連線」 喊3主軸10法案

綠委「為下一代而戰連線」 喊3主軸10法案
民進黨立委范雲號召10名立委組成「為下一代而戰」連線 ,喊出3主軸並將共推10法案。(圖/記者陳威叡攝,2024.02.16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進黨立委范雲號召10位立委,包括伍麗華、吳思瑤、沈伯洋、林月琴、林宜瑾、張雅琳、郭昱晴、陳培瑜、黃捷與羅美玲,共同發起「為下一代而戰」連線,在今(16)日舉行記者會,宣示將秉持多元政策專業,以「教育、分配正義、自我實現」為主軸,共同在立法院推動年輕世代關注的10項政策法案。

范雲說明,台灣所處的國內外環境艱困,對外站在抵抗中共全球侵略擴張的第一線,面對中共認知作戰跟代理人的滲透。對內面對的是2024新民意所產生三黨不過半的國會。不願見到台灣處境如此艱難的時刻,新的國會卻在政黨鬥爭中虛耗,或是成為政治綜藝秀的秀場,邀集10位立委共同站出來,以多元的政策專業,一起為下一代而戰。

范雲表示,今天的記者會「三大主軸,10個立委共推10個法案」。3大主軸是教育、分配正義及自我實現,10項法案則為《學生輔導法》、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、《兒童托育服務法》、《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》、《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》、《新住民權益保障法》、《原住民族土地銀行法、《青年基本法》、《反歧視法》與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。

范雲說明,「為下一代而戰」連線不會只是一次性的行動。連線成員接下來,各自在不同的委員會,將會合縱連橫,透過共提法案、預算案、質詢等方式,一起推動關注的議題。

此外下一代要能自我實現,范雲強調有一個重要的前提,就是維持、深化台灣的自由民主跟主權。2024的台灣,面對的是更為複雜的國際情勢,例如美國總統大選後可能產生的局勢變化。為了台灣的下一代,連線接下來,也會關注一系列攸關守護主權、深化民主的法案。

最後范雲指出,「為下一代而戰」連線最大的目標,就是希望在艱困的局勢中,聚集起跨委員會、跨專業、跨族群的立委,一起好好關注對下一代好的政策與法案,共同期許,要讓每一個台灣孩子,都能夠勇敢做夢,不論出生時的階級、族群、性別或者身心狀況,都可以自由選擇。這樣的台灣,才是接得住每一個人的台灣。這樣的政府,才是對得起每一位公民的政府。

相關新聞


率彩虹團隊走紅毯 范雲:未來4年為多元平等而戰!


王志安訕笑陳俊翰 范雲:敢在央視嘲弄中國8500萬身障者?


被藍控校園安全破口 范雲發4聲明:假消息、從未主張不能搜書包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