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7 | 今日新聞

開放印度移工來台!徐巧芯批民進黨欺騙選民

開放印度移工來台!徐巧芯批民進黨欺騙選民
徐巧芯曝已與多年好友李正皓決裂,並送上最後的祝福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台北協會與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(MOU)的異地簽署,行政院說,開放印度勞工目的是因應國內少子化、高齡化及缺工等情況,但開放行業及人數將由台灣決定,絕無日前部分網路謠傳大舉引進十萬移工之實。不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,民進黨政府選前說不會開放,選後又立即開放,說一套做一套。

徐巧芯說,早在2024大選前,就有傳聞勞動部要跟印度簽訂MOU,引進印度移工,當時還有民間團體到凱道抗議,民進黨政府山盟海誓說不會開放印度移工不過是五十多天的事,一選上就變臉,昨暝歹勢。

徐巧芯說,不管是不是傳說中的「十萬大軍」,打算引進移工是事實,但當時勞動部不僅不承認,還大聲的說那些都是「假訊息」,結果選完沒多久,準總統賴清德都還沒上任,過了一個年就突然「啪!簽了!」

徐巧芯說,有沒有當年萊豬進口的既視感?民進黨就是選贏了就囂張,敗選才會低頭檢討。與其當時遮遮掩掩,比如及早討論相關的配套措施,包含如何維持社會的穩定、不影響國人的工作權益,才是這些日子以來該跟社會坦承並且好好溝通的,而不是用騙的!

相關新聞


民眾黨喊開放移工搶國人飯碗 陳建仁稱讚:印度移工品質高


台印簽MOU將開放印度移工 柯文哲提醒:8萬逃逸移工要處理


沒有10萬印度移工!勞動部:人數、行業由台灣決定 挑選條件曝光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