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7°
( 31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9 | 今日新聞

馬祖高中開學無廚工 陳雪生:找教育部算帳

馬祖高中開學無廚工 陳雪生:找教育部算帳
馬祖高中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上週各級學校陸續開學,不過馬祖高中卻因為缺廚工,不再提供餐食給非住校生,學生無法用餐,校門口被送外賣人車擠爆。民進黨批連江縣政府與馬祖立委陳雪生責無旁貸。陳雪生說,開議後會找教育部算帳。

民進黨連江縣黨部說,馬祖高中作為國立學校,是來自中央政府的預算,無黨籍議員曹以標在過年前就知道,馬祖高中將不提供餐食給非住校生的事情,但自稱最會爭取補助的陳雪生到底在哪裡?為馬祖的孩子做了什麼?

民進黨黨部也說,縱使國立馬祖高中不是由連江縣政府管轄,但並非表示縣政府就毫無協助的能力,金門早在2013年就制定了《金門縣政府補助國立金門高中(職)學生免費午餐實施要點》,呼籲連江縣政府應盡速研擬相關辦法,協助馬祖高中解決問題,照顧馬祖學子。

陳雪生則反嗆,現在是民進黨在執政,這件事本就是教育部的責任,民進黨卻反過頭來怪國民黨,立院開議後,他會找教育部算帳。他已邀請教育部國教署至立院說明馬祖高中廚房人力短缺問題,會要求教育部應提高對馬祖高中廚工經費補助,並朝全年全時聘用,穩定人事,保障馬中全體師生用餐權益。

相關新聞


陳雪生突喊「中國是我祖國不為過!」 邱太三:個人情感性用語


質詢突喊「中國是我祖國」 陳雪生:但走遍全世界最喜歡台灣


連江縣當選人/國民黨陳雪生四連霸!得票數3118、得票率53.08%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