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30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19 | 今日新聞

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?徐巧芯揭綠營背後目的

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?徐巧芯揭綠營背後目的
民進黨立委要找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2024.01.19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台糖梅花豬瘦肉精風波延燒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主張,依《憲法》可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,林俊憲此舉,只是要協助鋪路,讓520賴清德上任總統後,可以不用到立法院國情報告,因為民進黨若依法邀了盧秀燕到立法院,盧秀燕不來,民進黨也可以說,那為什麼賴要來立法院?

徐巧芯在《週末大爆卦》中直言,「請問盧秀燕是總統嗎?賴清德選前自己答應要國情報告,不可以每次都用賴皮的吧。」徐巧芯也說,台中市政府如果哪裡有問題,也是由台中市議員監督,依法在市府接受議員質詢,那就已經完備跟民眾之間互動。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在《週末大爆卦》表示,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確實可以依法邀請盧秀燕備詢,但就算盧秀燕到立法院,她是資深立委出身,根本不會怕立委質詢,且反而可以能會凸顯衛福部這次處理的問題。

黃揚明說,盧秀燕在這次事件中,沒有擴大做政治解釋,沒有追著中央猛打,表現有為有守,守住台中市檢驗的尊嚴,林俊憲為了護賴清德,太早準備2028年選戰,以為國民黨一定會派盧秀燕參選,但這樣只是「吃緊弄破碗」。

相關新聞


瘦肉精事件挨批千面人 盧秀燕:市府不能吃案、盼個案不淪為懸案


瘦肉精疑雲!綠嗆盧秀燕到立院備詢 藍委群起護駕揭背後政治動機


瘦肉精風波綠委提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批亂套:那把王世堅還我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