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0 | 今日新聞

新書發表!陳水扁提曾被韓國瑜打住院3天

新書發表!陳水扁提曾被韓國瑜打住院3天
陳水扁出席《陳水扁總統訪談錄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嚴俊強攝,2023.02.20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前總統陳水扁今(20)日出席《陳水扁總統訪談錄》新書發表會時表示,推薦「阿扁小百科」給準總統賴清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看;他也提到,新書沒有提到被時任立委韓國瑜打一事,因為這只是小兒科。

國史館歷時6年、46次訪談,完成60萬字四大冊的「陳水扁總統訪談錄」,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,陳水扁在兒子、前議員陳致中陪同下,拄著拐杖,看起來精神好。

新書發表!陳水扁提曾被韓國瑜打住院3天
陳致中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嚴俊強攝,2023.02.20)

陳水扁致詞時表示,這本書是阿扁小傳記、阿扁小百科,要推薦給準總統賴清德,因為他執政時,就是朝小野大的政治情況,如何克服、走對的路、走對的事,這本書絕對有參考價值;另外,也要推薦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看,讓他了解如何扮演強而有力的在野監督。

陳水扁舉例,當年他成為第一位民進黨籍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,身為少數在立院要如何爭取各事項,仍是事在人為,所謂「衝突、妥協、進步」,勉勵柯文哲不要妄自菲薄。

陳水扁提到,書中有特別介紹幾位立委同僚,包含黃信介、陳唐山、朱高正、施明德等,至於為何沒寫韓國瑜,他說,「我想說這是小兒科,阿扁被打、去住院三天」,在當年那個時代,國會衝突是沒辦法避免的。

陳水扁說,韓國瑜故事非常勵志,以前曾任立委,後來選上高雄市長、又去選總統,到被罷免,現在又鹹魚翻身、當國會議長,翻轉人生的故事很勵志,希望有機會邀請韓國瑜來上節目,好好聊一下。

台灣文獻館今在台北世貿一館,以「為國存史」為主題舉行新書發表會。國史館今邀請陳水扁、財政部前部長顏慶章、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唐山參與座談;國史館表示,團隊歷經6年,親訪陳水扁46次,分為「從求學到從政」、「從立委到市長」、「首度政黨輪替」、「逆轉連任四年」等4冊、約60萬字。

新書發表!陳水扁提曾被韓國瑜打住院3天
陳水扁出席《陳水扁總統訪談錄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嚴俊強攝,2023.02.20)


相關新聞


老柯拜託!柯建銘向黃國昌喊:適可而止、不要再演停止作秀


影/電價將調漲?陳建仁:台電已盡最大努力「調漲會透明公開」


被新潮流逼宮520不續任?唐鳳喊:去留由長官決定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