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20 | 今日新聞

傅崐萁質詢食安 要陳建仁禱告時對得起人民

傅崐萁質詢食安 要陳建仁禱告時對得起人民
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質詢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2.20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立法院今天開議,國民黨上午進行約快半小時杯葛後,便進入質詢環節,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排在第三順位質詢,傅崐萁質詢時,先是稱讚陳建仁原本溫雅紳士,之後話鋒一轉,開始猛攻赴陸禁團令、萊豬、國產豬洗產地、進口蛋、沒加入CPTPP、RCEP、電價議題,更要陳建仁晚上禱告的時候要對得起2300萬人。

傅崐萁質詢時,先是稱讚陳建仁在衛生署服務期間,是非常溫文儒雅紳士,在2016年跟蔡英文搭檔,對當時蔡英文加分非常多。

話鋒一轉,傅崐萁開轟,「您到底是國王的新衣,還是國王的毒藥」,民進黨1月3日宣布開放陸客,結果2月7日就喊停,理由是會影響國家利益,痛批政府用狗屁倒灶理由,在此時此刻成為選舉工具幫凶,「宣布6月1日團客不能過去,請問3月去的就不損及國家利益嗎」,追問到底是陳的意志?還是賴清德意志?

陳建仁回應,因為原來按照新冠疫情,規定不能組團到大陸,後來解禁後開始安排,希望雙方都有共識都能組團觀光,大選後讓旅行業者組團,不過到現在為止,沒有看到大陸組團來到台灣情況,再加上M503航道改變,才會做出此決議。

傅崐萁再度打斷,要陳建仁回應是誰的意志,不要講其他的事,不過陳建仁並未正面回應。傅接著便曬出民進黨在野時抗議美豬的影片,聲稱賴清德曾說,總統不能犧牲國人健康,更追究台糖豬重量產出變化,台糖豬過去一頭豬可以產出3.17公斤產品,現在變成4.32公斤,質疑恐有洗產地問題,隨即遭陳建仁駁斥。

「就是有洗產地,這就跟巴西蛋、核食一樣!」傅崐萁也提到進口蛋爭議,超思資本額是50萬,負責人只出資1000元就能擔任負責人,還能跟政府簽約進口五億的雞蛋,實屬荒謬,且國人吃了美豬美牛,還換不到CPTPP、RCEP、台美FTA,電價又連年調漲,喊「希望你晚上禱告的時候,能對得起2300萬人」,陳建仁則反嗆,「我會感謝天主」。

相關新聞


為搶麥差點打起來!徐巧芯澄清「我沒動手」:是要避免被黃捷碰瓷


綠白沒共識!分別提21、23日開食安專報 韓國瑜交付朝野協商


立法院開議!國民黨團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藍綠女戰神當場開打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