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0 | 今日新聞

自帶麥克風進議場挨批 羅智強願檢討

自帶麥克風進議場挨批 羅智強願檢討
國民黨立委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2.20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立法院今(20)日開議,國民黨批民進黨政府不重視食安,杯葛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施政報告,藍綠立委爆發衝突,國民黨拿麥克風進議場,被質疑違法立法院規定。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晚在臉書說,對於外界的批評,他會檢討改進,也承諾不會再犯,不過也希望民進黨不要雙標。

羅智強在臉書說,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》第7點規定「會議時,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、旗杆、棍棒、噴漆、蛋類、汽油、刀械、武器、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,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。」他以後會確實遵守,承諾不會持有任何的違規物進入議場。確實遵守議場規則。

不過羅智強也說,提醒今天批評的民進黨立委,不能雙標,國民黨在立法院拿麥克風,只要是違規,受責難當然公道,但舉輕明重,拿麥克風說話不行,那民進黨過去在野時,更加嚴重的議事暴力,又該當受何責備?

羅智強舉例,高雄市長陳其邁當立委時,戴著安全帽進議場,前立委王幸男為了阻擋立法院長王金平到主席台,將院長出入用的兩個門,都用「機車鎖」鎖住,還把鎖孔裡灌滿了「三秒膠」,前立委王淑慧一雙12公分厚底的黑色淑女鞋,被當作武器來回丟了四趟,砸向王金平,民進黨立委更曾搬來睡袋和躺椅在議場夜宿5天。

羅智強說,民進黨往例太多,不過既然國民黨杯葛被批評,這也不是壞事,期待國民黨和民眾黨都支持的「國會聽證調查制度」、「藐視國會罪」,一旦獲得立法院多數通過,民進黨都能如今天一樣的「高標準」,不會採用違規甚至暴力手段杯葛。國民黨也不妨藉這一次的議事風波,理解一件事:今非昔比。

相關新聞


藍委自備麥克風杯葛陳建仁報告 黃暐瀚:違反規定!抗爭先輸一半


有片/立院開議!國民黨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藍綠女戰神當場開打


有片/搶麥差點打起來!徐巧芯澄清「我沒動手」:避免被黃捷碰瓷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