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1 | 今日新聞

「深坑火災反應慢!」 綠要侯友宜面對市政

「深坑火災反應慢!」 綠要侯友宜面對市政
新北深坑某連棟式倉儲20日發生火警。(圖/記者葉志明攝,2023.02.2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新北市深坑區昨下午2時許發生火警,產生大量濃煙,惡臭味蔓延至雙北,引起市民不滿,也被質疑雙北市府應變速慢半拍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(21)日批評,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才在臉書提醒市民,這不只是慢半拍,而是慢N拍,連市議員都不如。

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,回應輿情。針對深坑大火一事,吳思瑤批評,蔣萬安不只是慢半拍,而是慢N拍,尤其台北市人力、物力這麼充沛,環保局、相關單位第一時間掌握訊息,應當是非常高效率表現才對;此外,是否應加強雙北首長溝通?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完總統,應把市政當成首要,雙北橫向聯繫,難道沒有及時告知北市府,雙北一起合作嗎?

「蔣萬安是給市民萬安嗎?恐怕是蔣不安!」吳思瑤表示,蔣市長在3小時前才通知市民關緊門窗、戴口罩,今天早上才有發布、動作,「這不是慢半拍,是慢N拍」。

吳思瑤直言,蔣萬安連市議員都不如,如議員苗博雅、趙怡翔、陳乃瑜等人都早早在臉書發文、提醒市民,蔣萬安則是在今天早上才在臉書發文;她質疑,蔣萬安、侯友宜有沒有「侯侯做代誌」?第一時間提醒雙北市民、提早因應?

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也說,火警發生後,應能預料到附近居民會面臨空氣問題,然而北市府今天早上才提醒,「這算什麼預警?」在汙染擴散後,才提醒大家,這不是預警,而是馬後炮。

洪申翰呼籲,希望蔣萬安記取教訓,這明顯是市政螺絲鬆掉,他也要提醒侯友宜,應關注工業安全管理出了什麼問題,希望不要顧著選總統,應回頭好好面對市政,「畢竟這段時間虧欠市民太多了,新北市民值得更好的市長」。

相關新聞


深坑大火臭味飄雙北 苗博雅斥:市民睡不著、北市高層睡得安穩?


深坑大火臭味飄!簡舒培轟:蔣萬安團隊應變速度緩慢無能


白營30分鐘前才發開會通知!柯建銘嗆黃國昌「下不了台一直亂演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