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30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1 | 今日新聞

全面紮根中台灣!民眾黨南投物色4人選議員

全面紮根中台灣!民眾黨南投物色4人選議員
呼應黨主席柯文哲全國挑選人才的說法,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表示將深入基層培訓公職參選人。(圖/翻攝簡千翔臉書,2024.02.2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眾黨持續紮根中台灣,繼台中市執行2梯次的「小草扎根」里長訓練營,篩選出10多名想選里長的「潛力股」,南投縣也摩拳擦掌,宣佈將深入基層開課,培訓公職參選人。除了培養鄉鎮代表和村里長候選人,未來在草屯、南投、埔里、竹山等都會程度較高的4大市鎮,都將推出人馬參選縣議員。

2024總統大選,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拿下全國26.5%得票率,政黨票破2成,中部的台中市30.1%、彰化縣29.0%高於全國平均,南投縣26.1%打平。黨內選後一直有走出北部、紮根中台灣的呼聲,柯文哲日前也表示要找更多人參與選舉,將展開全國座談會挑選人才。

民眾黨目前在中彰投皆僅一名議員,並兼任縣市黨部主委,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今(21)日表示,民眾黨在全南投縣僅300多名黨員,卻在總統大選拿下7萬多票,達成不可能的任務,一個不打組織戰的小黨可以和藍綠兩大黨互別苗頭,關鍵就在深入各地的支持者,「小草」展現沈默大眾的威力。

簡千翔說,選後一個多月來,民眾持續支持的熱情令他很有信心。2026年九合一選舉,南投將力拚至少當選3席議員、成立議會黨團。民眾黨在全縣13鄉鎮市的分區主任,很積極地跑基層,未來計劃在草屯、南投、埔里、竹山等4大市鎮各推出縣議員候選人,縣黨部同時將深入基層開課,培訓鄉鎮代表和村里長等公職參選人,不讓人民繼續被逼著只能在藍綠之間二選一。

相關新聞


政治小白遍地紮根!民眾黨培訓20歲廖家嫻當刺客 3年後選里長


不再只打空戰!民眾黨開辦里長訓練營 下次9合1年輕人海量參選


籲柯文哲轉戰台中市長 江和樹:真想為台灣做事不一定要當總統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