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8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1 | 今日新聞

金廈水域緊繃 綠委:習近平會給賴清德苦頭

金廈水域緊繃 綠委:習近平會給賴清德苦頭
蔡易餘認為,習近平在賴總統上任前,會給予很大苦頭。(圖/記者陳佩君攝,2023.02.2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中國快艇事件釀2死,引爆金廈海域之間的衝突,有外媒報導,中共是藉此對準總統賴清德施壓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(21)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在賴清德上任總統前,給予他很大苦頭,「我們見怪不怪」。

金門海域日前發生中船翻覆事件,使金廈水域的緊張情勢逐漸升溫,先是傳出中國海警強登我方觀光船艇臨檢,又傳出中國海監船進入禁限制水域;路透報導,中共藉日前台灣取締越界中船釀傷亡事件,間接對即將上任的總統賴清德施壓。

民進黨今舉行中常會,據悉,行政院也在會中報告相關狀況,賴清德於會中裁示,支持海巡堅定執法、也要落實漁民保護。

對於中共施壓手段,蔡易餘受訪時表示,賴清德當選後,中國施壓動作不斷,包含斷台灣邦交、自行調整M503航線等。

他分析,中國就是要藉由民族主義擴張,以舒緩內部經濟疲軟狀況,而在賴總統上任前,習近平會給予他很大苦頭,「中國用施壓手段,我們見怪不怪」。

就中船翻覆事件,吳思瑤受訪時則說,希望在金門地檢好好地偵辦,讓事件原委清楚呈現,那就是我方執法依法,中國非法捕撈漁船,因自身蛇行、快速,造成遺憾事件,相信此事未來能釐清。

相關新聞


金廈水域情勢升溫 賴清德表態3點「支持海巡堅定執法」


徐千晴批「詐騙集團」二審逆轉判賠15萬 鄭運鵬回應了!


深坑大火臭味飄雙北 苗博雅斥:市民睡不著、北市高層睡得安穩?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