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1 | 今日新聞

曾與日本外交官爆不倫 秦日新將藍駐美代表

曾與日本外交官爆不倫 秦日新將藍駐美代表
秦日新曾陷與日秘書外遇風波遭彈劾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中常會今(21)日通過國民黨一級主管人事案,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將去職,由新北市前秘書處長吳清炎接任,國民黨駐美代表原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兼任,改由副駐美代表秦日新升任。秦日新曾是仕途頗被看好的外交官,但在駐外期間卻爆發一連串醜聞,黯然離開外交部,如今再獲國民黨重用,升任駐美代表。

秦日新曾外派華府、加拿大等地,還曾執掌過有「天下第一司」之稱的北美司,之後又出任駐紐西蘭代表,當年被視為外交界的明日之星。不過2005年,北美司被查到,核銷宴客帳目,但餐敘名單竟然都是人頭,請款公帳也都是被拿去買紅酒,政風處向當時的外交部長陳唐山舉發,但陳唐山還沒處理,外長就換成黃志芳,秦日新也轉調紐西蘭。黃志芳上任後,主動將秦日新移送法辦,秦日新更因此從紐西蘭轉調斐濟,由代表變成顧問。

秦日新的紅酒案纏訟多年,政黨輪替後,獲扶正為駐斐濟代表,但他行為更誇張,不但在妻女未隨行的情況下申報眷屬補助費,又在調查期間遭下屬爆料與日本女外交官黑川愛子疑似發生婚外情,最後遭到監察院彈劾。

監察院直指,「秦日新於2010年7月至2011年3月間,以公務手機密集與黑川通話,通聯次數高達229通,占總通聯次數5分之2,2011年2月撥打112通中,撥給黑川即占52通,部分通話時間於深夜11、12時左右,已逾越一般正常外交工作聯繫關係;又其於2011年5月5日特地前往日本單獨會見該秘書,且於外交部訪談及本院約詢時謊稱係因韓國航班需候補而赴日轉機,致遭非議,實有不當。」

相關新聞


有片/立院開議!國民黨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藍綠女戰神當場開打


葉元之批黃捷格局太狹隘 爆料陳建仁拜會國民黨竟不認識新科立委


韓國瑜不召集協商 黃揚明:扮演國民黨團衝過頭煞車皮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