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2-22 | 今日新聞

司馬庫斯賞櫻團13人上吐下瀉!疑食物中毒

司馬庫斯賞櫻團13人上吐下瀉!疑食物中毒
司馬庫斯18人賞櫻團疑集體食物中毒,有民眾直接倒在步道上等待救援,經秀巒衛生室初步檢傷共有13人送醫。(圖/翻攝畫面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新竹縣司馬庫斯為知名賞櫻花景點,昨(21)日驚傳一行來自台中的18人賞櫻團,下午3時許結束行後陸續出現中毒、上吐下瀉等症狀,還有民眾直接倒在步道上等待救援,經秀巒衛生室初步檢傷共有13人送醫。新竹縣衛生局指出,旅行團的早餐「三明治」和午餐「海苔捲」都由台中訂購外帶,並未在新竹縣團體用餐,衛生局亦將積極進行此疑似食品中毒案件調查,釐清相關原因並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事宜。

司馬庫斯賞櫻團13人上吐下瀉!疑食物中毒
民眾無力坐在路邊。(圖/翻攝畫面)

據了解,該團來自中部的18人賞櫻團是在台中烏日知名旅行社安排下,前往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賞櫻花,豈料在昨天傍晚4時過後,團中陸續有人出現不斷嘔吐、下瀉、畏寒、發冷顫等症狀,該團團員平均年齡約65歲,最長者74歲,不少人根本無力行走,甚至有患者四肢無力癱倒呼吸急促。

新竹縣政府指出,消防局獲報後第一時間積極展開救護,共13人有症狀,經秀巒衛生室初步檢傷就醫後,6位送至北榮新竹及5位送至台大醫院竹東就醫,2位輕症領藥後返家,根據初步調查,判斷疑似為食物中毒事件。

該旅遊團領隊表示,本次為18人之旅行團共2車,分別於上午6:30分至7:00由台中市太平及台中市區出發,昨天用餐菜單為於台中訂購之外帶餐點,早餐三明治為吐司肉片及漢堡肉片,午餐則是嫩雞口味的海苔飯捲,當天行程中未有在新竹縣團體用餐情況。確切事發原因仍待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進一步的調查。

司馬庫斯賞櫻團13人上吐下瀉!疑食物中毒
司馬庫斯泰雅族部落素有「上帝的部落」美稱,海拔1500公尺中每年都會盛開大片粉紅花海。(圖/翻攝自Smangus司馬庫斯臉書)


相關新聞


力鵬楊梅廠大火!飄出揮發性有機物 楊梅、湖口空品恐受影響


疑向廠商收回扣!桃園檢調搜索桃園市議會 藍營2原民議員遭約談


宜蘭15歲國二女「離家失聯2天」!找到人竟與20歲男陳屍出租套房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