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22 | 今日新聞

賴清德上任特赦阿扁有3劇本?綠委這麼說

賴清德上任特赦阿扁有3劇本?綠委這麼說
賴清德將在520就任,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再度引起討論。(圖/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就任,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再度引起討論,不過相關討論在黨內看法不一。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贊同說,不管何時,能夠特赦阿扁就是好的事;另有綠營人士認為,討論此事應與社會充分溝通、對話,再進行特赦方案。

賴清德就任在即,特赦阿扁議題再度引起關注,有媒體報導,綠營黨部近來討論特赦陳水扁一事,並聚焦3個可能性方向,包括總統蔡英文卸任前先特赦、賴清德就任後特赦、3位前總統所涉案件一併處理等。

不過,對於相關傳言,有綠營人士表示,近期未聽到傳聞,並認為特赦實屬總統職權,個人很難提出建言。

莊瑞雄認為,陳水扁是卸任元首,在牢裡已有很長一段時間,「其實也夠了」,也有不同政黨曾表達特赦阿扁,但最終決定在總統身上。

不過莊也說,不論採取什麼方案,只要特赦阿扁都是好事,不過就算要特赦,阿扁可能也說不要、認為自己無罪;他也認為,不管什麼時機點,特赦阿扁就是好時機點。

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,黨內並未正式討論特赦阿扁議題,但確實有不同團體提出要求,若要特赦也不是不可以,但要跟社會溝通、對話後再進行特赦方案。

對於特赦時間點,許淑華認為,應該先溝通,而不要去訂時間表,這樣反而會讓外界質疑,也希望還原真相,若有誤會,也該還陳水扁清白。

相關新聞


獨/民進黨內部傳出特赦阿扁?陳水扁用四字給答案


影/陳水扁新書發表沒手抖!笑提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「小兒科」


陳昭姿被質疑挺韓國瑜 陳水扁憶救命之恩:上帝也不會下令我切割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