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3 | 今日新聞

陳昭姿爆美豬查廠數掛零 陳揆:遇到疫情

陳昭姿爆美豬查廠數掛零 陳揆:遇到疫情
陳昭姿質疑食安檢查有漏洞。(圖/陳明中攝,2024022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赴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並備詢,第一位質詢的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指出,台中市府驗出台糖豬肉有西布特羅,台糖事後在梅花肉片和豬肝在包裝寫,「禁得起考驗」,但肉片的部分有溯源標章、豬肝卻沒有,可能成為食安漏洞。陳揆答詢稱讚,陳昭姿的建議很好,未來內臟也要溯源、做檢查。

陳昭姿今質詢先問,對於確保國人食安給自己打幾分?陳建仁回答,2016年以後食安問題已大幅減少,多數都是個案,這不是只有中央政府的努力,還包含了地方、學界、民間、業界的努力,相較於亞洲附近其他國家,整體看來台灣的食安是不錯的。

而台糖的「天選之肉」事件,陳昭姿提到,台糖豬肝沒有溯源徽章,也沒有產銷履歷,這點有問題,國人是吃內臟的。陳建仁反問,所有豬肉都沒有檢出,若肉沒有,肝裡面會有嗎?學科學的人都很清楚。不過最後陳建仁還是同意,內臟部位會溯源。

此外,陳昭姿也質疑,在政府公務處報告資訊網網站上,查到8件公務員到美國查核美牛的報告,但美豬查廠報告掛零,「到底美豬查廠報告是機密嗎?還是有何不可告人之處?」陳建仁回應,這幾年面臨Covid-19疫情,查廠實際上有些困難;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回應,有去查,會把資料補上。

相關新聞


還是零檢出!台糖瘦肉精疑雲未歇 抽檢同批次肉品30件結果出爐


瘦肉精事件吵什麼?西布特羅11疑雲 中市府QA完整大公開


台糖瘦肉精豬疑雲!養豬協會提4大主張 盼「不做政治犧牲品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