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23 | 今日新聞

回娘家!蕭美琴: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

回娘家!蕭美琴: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
立法院第11屆「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」今天舉行成立大會,包含蕭美琴、立法院長韓國瑜等人出席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3.02.2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(23)日出席「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」成立大會時表示,對美外交重要精神,就是美國兩黨競爭激烈過程中,台灣千萬不能捲入,要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的力量,讓台美關係愈來愈強,而在推動外交上,她永遠是大家最好的夥伴。

立法院第11屆「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」今天舉行成立大會,包含蕭美琴、立法院長韓國瑜、跨黨派立委均與會;「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」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擔任榮譽會長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擔任共同會長,副會長由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國民黨立委葛如鈞、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擔任,共有跨黨派72位立委參與。

蕭美琴致詞表示,她今天不是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,而是以第9屆的畢業生、第9屆台美國會聯誼會會長的身分到來,當年擔任會長期間,江啟臣是副會長,也組成跨黨派的國會訪美外交團,恭喜台美國會議員再次成為立法院最大國會外交團體,也非常高興看到是以跨黨派精神組成。

蕭美琴提到,對美外交重要精神,就是美國兩黨競爭激烈過程中,台灣千萬不能捲入,要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的力量,讓台美關係愈來愈強,不要被任何政治干擾影響,今天也很高興看到立法院對美外交,秉持不分黨派、共同合作,這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外交關係。

蕭美琴說,美國對台政策基於台灣關係法、六項保證框架,對台灣不管是經濟繁榮、區域安全、和平穩定都扮演極為重要角色,這也是台灣跟美國共同價值、利益上,同時在努力的目標。

蕭美琴表示,在推動外交上,她永遠是大家最好的夥伴,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,同時爭取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,期盼大家共同努力、一起加油。

回娘家!蕭美琴: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
立法院第11屆「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」今天舉行成立大會,蕭美琴出席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3.02.23)


相關新聞


駁入閣傳言!洪申翰曝未來目標「會以立法院工作為重」


影/傳中市食安人員委屈淚灑會場 陳建仁:尊重專家調查結果


影/加強自衛能力!陳建仁:樂觀看待與美國合作採購、自製武器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