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3 | 今日新聞

觀察/韓國瑜展現高度 用這3招收服人心

觀察/韓國瑜展現高度 用這3招收服人心
韓國瑜今主持院會,數度主動打斷立委質詢,維持議場秩序。(圖/陳明中攝,2024022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率衛福部等相關部會,到立法院就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,國民黨立委頻頻與陳建仁言詞交鋒,現場僵持不下時,雙方不免都要主席台上的韓國瑜主持公道,韓國瑜也多次提醒,立委與閣員詢答,請相互尊重。韓國瑜今天就用了三招,展現暖男、公道伯的特質。

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因為感冒,嚴重燒聲,第一位立委詢答後,韓國瑜就貼心薛瑞元,可以多喝熱茶。到了下午,薛瑞元聲音越來越沙啞,也越見疲態,韓國瑜更打斷立委質詢,說薛瑞元可以坐著答詢,韓甚至也請陳建仁坐著答詢。因當時是綠委王定宇質詢,王定宇也沒有特別意見。不過陳揆與薛瑞元仍堅持站著。

此外,今天是民進黨立委鍾佳濱59歲生日,鍾佳濱上台質詢時,韓國瑜也主動說,今天是鍾佳濱生日,請大家幫鍾佳濱鼓掌。

不過今天院會,最常出現的場景就是藍委與陳揆爭辯不休,藍委說,立委沒有說可以回答,閣員不應搶話,陳揆也不甘示弱,問韓國瑜,什麼時候可以回答?韓國瑜說,今天是專案報告,採即問即答,時間是雙方共用。

今天最後一位質詢的藍委羅智強質詢時,還爆氣狂批陳揆,韓國瑜此時主動打斷,說時間暫停,並再次提醒,質詢時應互相尊重,羅智強才把音量放小。不過韓國瑜今天數度主動打斷立委質詢,維持議場秩序,相較過去歷任院長,確屬罕見,也算是給足陳建仁面子。

相關新聞


藍委質詢砲火猛烈不給回答 陳建仁不滿轉頭向韓國瑜「求救」


被徐巧芯、吳思瑤吵到分心 韓國瑜緩頰稱「徐佳濱」自己笑場


曾被王世堅嗆「流氓」後不願喝水 韓國瑜今主動提醒薛瑞元喝熱茶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