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2-23 | 今日新聞

羅智強質詢與陳建仁爭執 韓國瑜出面緩頰

羅智強質詢與陳建仁爭執 韓國瑜出面緩頰
陳建仁下午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3.02.2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赴立法院進行食安報告,與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言詞交鋒。羅智強更當場要求「若要檢驗正確,才能公布,那就寫進法條啊!」不過,陳對此質疑,由於兩人為食安議題爭執,立法院長韓國瑜也出面制止、呼籲。

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,進行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

羅智強表示,看完報告後,他做出「民進黨政府已經改善食安、食安個案偶爾發生、系統性食安問題顯著減少」總結;他連續拋出問題,要陳建仁回答,答覆過程中,兩人聲調越來越高。

羅智強詢問,據動物藥品管理法,西布特羅檢出標準為何?陳建仁回應「零檢出」。羅智強接續說,陳建仁整天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、李彥秀交鋒,重點都是一個,就是認為台中市政府非零檢出西布特羅,不該那麼快公布,因為不科學。

陳建仁答覆,同一檢體檢驗出來的結果,相差十幾倍,「這該公布嗎?正確嗎?檢出過程有很大的錯誤」。

羅智強引用食安法第5條,質疑陳建仁為何不能公布結果?陳反擊,是不是正確的檢查才可以公布?此話一出引起羅不滿,直言「如果要檢驗正確才能公布,那就寫進法條啊!」並質疑「數值偏低、檢驗22次有誤差,要檢驗別的東西才能公布,這不是你今天的論點嗎?」

眼見羅智強越來越激動,韓國瑜也跳出來說話,宣布時間暫停。韓說,今天第三次呼籲,拜託委員跟官員互相尊重,共同遵守相關質詢規定,時間繼續。

陳建仁表示,科學情況就是,檢驗出來是正確數字才可以公布;羅智強反問,若覺得數值太低不能立刻公布,寫在食安法可不可以?專案會議都沒開,你可以說他不正確?陳回應,這是要確認檢驗結果,數字不合理。

相關新聞


藍委質詢砲火猛烈不給回答 陳建仁不滿轉頭向韓國瑜「求救」


自比立院最大卡司!出席台美國會聯誼會 韓國瑜看到這點好吃驚


回娘家!蕭美琴提醒:台灣不能捲入美國兩黨競爭、要團結各界力量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