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6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4 | 今日新聞

徐巧芯連珠炮逼問陳建仁 許淑華:潑婦罵街

徐巧芯連珠炮逼問陳建仁 許淑華:潑婦罵街
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不滿怒嗆行政院長陳建仁,「是參加百萬小學堂嗎?」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2.2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在立法院質詢處女秀,針對台糖瘦肉精問題,連珠炮逼問陳建仁,徐巧芯音調高、語速快,讓陳揆幾乎難以反擊。不過徐巧芯在立委選舉的競爭對手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,徐巧芯的質詢方式,像是潑婦罵街,「從議會到國會問政,不是大聲就好,不要把國會殿堂當成妳的秀場,製造仇恨幫助不了人民!」

許淑華在臉書說,徐巧芯不講道理,完全不讓陳揆解釋台中瘦肉精的科學證據,只想用盡醜陋手段作秀抹黑政府,民眾是不是要想想,一個政治人物要求專案報告卻不「溝通對答」,單方面只想講自己的,這根本不是問政,只是在告訴民眾,這立委有多失格!

許淑華說,瘦肉精事件很明確,中央驗出來的數字會說話,台糖肉品超過921件未檢出,同一批號的樣本也未檢出,就只有台中那一包,連盧秀燕市長都承認是「個案」。但徐巧芯就不懂不看不聽科學證據,把錯誤資訊搬上作秀舞台。陳揆在答詢回應,表達很清楚,「那塊肉才有,其它沒有,就只有那個實驗室的肉驗出來」、「徐委員!妳以偏概全!」

許淑華說,科學精神就是實事求是,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實驗室污染的可能性當然也要考慮,難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以提,科學成就受世界肯定的陳建仁不能提?

接在徐巧芯之後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受訪也說,徐巧芯第一次在立法院質詢,似乎把電視節目那套搬進來,每個人上政論節目有不同風格,徐的風格就是不斷跟官員開槓、重複同樣問題、搶話。

鍾佳濱說,立法院都有錄影實況轉播,會收看的民眾也是想深入了解問題,他建議,這些第一次和剛進到立法院的委員,或許可以區隔一下在政論節目上的「表演風格」,跟在立法院的問政,問政其實是理性說服的過程。

相關新聞


不滿驗出瘦肉精推實驗室汙染 徐巧芯嗆陳建仁:參加百萬小學堂?


被徐巧芯、吳思瑤吵到分心 韓國瑜緩頰稱「徐佳濱」自己笑場


徐巧芯爆料!海巡署高層更改時間點「消失30分鐘」 質疑刻意隱匿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