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6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5 | 今日新聞

教部補助143校!將動物保護融入教育課程

教部補助143校!將動物保護融入教育課程
教育部國教署今(25)指出,國教署推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「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」,將動物保護融入學校生命教育課程。(圖/記者鄭妤安攝影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教育部國教署今(25)指出,為宣導愛護動物、尊重生命的精神,國教署推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「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」,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、開設動物保護相關社團,將動物保護融入學校生命教育課程,教育學生並進而影響社會大眾,112年度共計143校申請。

教育部指出,台東縣池上國中因緣際會下,陸續收留「卡滋」、「波卡」、「以諾」、「以多」及「西囉」5隻流浪犬,起初照顧費用得靠募款,近年在經費補助下,校犬們能得到良好照顧,學生更經由環境教育講師及獸醫師的教學,對於動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並在平日與校犬相處間,也能了解不同物種間的相互尊重,進而付出關懷照顧的行動。

學務主任鄭羽廷表示,透過補助,大幅提升對校犬的照顧,包含藥品、健康狗糧與清潔用品,保持校犬清潔、無傳染疾病,定期驅蟲與施打疫苗,並可執行相關宣導,培養學生對其他生命,能有更多的尊重與包容,也向全校師生宣導健康餵養犬隻的觀念。

國教署表示,此計畫自106年開始推動,參與學校逐年增加,將持續推廣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,並鼓勵更多學校加入關懷動物、友善動物的行列,學校可結合社會資源與家長參與,於校園和生活中引導學生探索動物生命的變化與發展,更可鼓勵學生成立相關社團,落實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,持續深化學生尊重生命的素養。

相關新聞


高中3月試辦身心調適假!要家長同意「失去意義」 青年看法不同


校園遊蕩犬問題多!教育部3月邀農業部、學生會代表討論對策


《1624》歌仔音樂劇總彩排!孫翠鳳感冒失聲好自責 邀戲迷集氣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