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25 | 今日新聞

藍營共識營討論優先法案 朱立倫喊凝聚共識

藍營共識營討論優先法案 朱立倫喊凝聚共識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鼓勵立委多參與不同委員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共識營今(25)日進入第二天重頭戲,將討論優先法案、立法院攻防議題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提及,民眾關心的是民生法案,會議討論的重點一定是提出的優先法案,更提到八大委員會接下來都要運作,鼓勵大家可以多去不同的委員會發言,他以前都到各委員會發言學習,因為這些內容對各位立委服務的選區,也可能會有相關,還能夠獲得歷練。

今天是國民黨共識營重頭戲,白天討論優先法案、立法院攻防議題,而立法院長韓國瑜預計晚間到場參加晚宴。

朱立倫上午致詞時表示,新會期立法院三黨不過半的情況,現在絕大多數民意都希望立法院能發揮最強監督力量,同時制定國會改革、福國利民法案,以及揭露過去不公不義及無法揭開的事實真相,這些都是民眾最高的期待,15位藍營執政的縣市首長,過去長期受到很多不公不義的打壓,或重大建設的延宕,希望在國會團結努力下得到最大的支持。

朱立倫表示,民眾關心的是民生法案,會議討論的重點一定是提出的優先法案,內容會先由智庫彙整,這不是結論,最後還是會經過大家討論凝聚共識,八大委員會接下來都要運作,鼓勵大家可以多去不同的委員會發言,他以前都到各委員會發言學習,因為這些內容對各位立委服務的選區,也可能會有相關,還能夠獲得歷練。

朱立倫表示,黨部與智庫會全力支持國民黨團,尤其是智庫執行長柯志恩,會全力將立委與智庫結合在一起,讓黨部、智庫配合立法院黨團, 一同合作。

相關新聞


傅崐萁悄悄佈局下一任黨主席?朱立倫冷回:不值得討論的謠言


傅崐萁辦共識營竟要藍委自費?朱立倫急駁斥:按慣例由黨中央主辦


新科立委擺架子?朱立倫喊「沒聽過」:將在東部辦共識營交換意見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