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25 | 今日新聞

鄭文燦邀吃酸菜白肉 盧秀燕:他在釋出善意

鄭文燦邀吃酸菜白肉 盧秀燕:他在釋出善意
盧秀燕受訪時主動畫重點,指鄭文燦「最主要是要釋出善意,想跟我吃個鍋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2024.02.25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吵嚷難休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表示,想找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吃酸菜白肉鍋來支持台糖,但「還沒機會約到她」。盧秀燕今除了以「院長、副院長可能很忙,新聞無法完全追蹤」,重申台中市食安處沒有實驗室污染,還畫重點表示「鄭副院長最主要是釋出善意」。她說台中有鍋烤節、有名的酸菜白肉鍋很多,幾年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吃過,高興得不得了,接下來雙方會連繫安排,請鄭副院長到台中吃個鍋。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受訪時表示,盧秀燕也說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,至於污染怎麼形成,需要專家來鑑定,不過台糖確實是無辜的受害者。如果鑑定報告出來,所有肉品產製過程沒污染,應該還給台糖公道,也不要影響到其他豬農。鄭文燦並說,「我本來想說找盧秀燕市長一起吃酸菜白肉鍋來支持台糖」,他跟盧市長一樣重視食安、對台糖跟豬農一樣支持。媒體追問是否已邀請,鄭回答「還沒機會約到她」。

盧秀燕今(25)日出席台中市228和平公義追思紀念禮拜,受訪時針對「實驗室污染」一說表示,院長和副院長可能很忙,新聞無法完全追蹤,如果仔細耙梳新聞,就會發現台中市食安處很早就說,瘦肉精事件排除是實驗室污染的可能性,「新聞很早就報過,但可能他們都很忙。」

盧秀燕話鋒一轉表示「我來畫重點,鄭副院長最主要是要釋出善意,想跟我吃個鍋」。接著她宣傳起台中美食,指鍋烤節很有名,「鄭副院長喜歡吃酸菜白肉鍋,台中有好幾家非常有名」,並重提「仔細看新聞」一事,表示幾年前曾邀請當時的陳時中部長吃酸菜白肉鍋,「他也吃得高興的不得了」,接下來雙方將連繫與安排,「請鄭副院長到台中吃個鍋」。

相關新聞


台糖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 鄭文燦:中央啟動調查、違規從重處罰


稱盧秀燕「從沒想要下車」 鄭照新:沒有證據的臆測就是腦補


不滿驗出瘦肉精推實驗室汙染 徐巧芯嗆陳建仁:參加百萬小學堂?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