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5 | 今日新聞

夏立言赴中 綠委籲別在中國立場做這三件事

夏立言赴中 綠委籲別在中國立場做這三件事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起將率團出訪中國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陸籍快艇本月中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,卻因拒檢蛇行翻覆造成2名漁民死亡,而在此議題延燒之際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在明日前往中國大陸出訪,時機敏感引發熱議。對此綠委王定宇今(25)日呼籲,千萬別站在中國立場做三件事,包括不要虛無化台灣的水域管理與執法,不要打擊海巡與不要虛無化台灣主權。

王定宇表示,整起事件根本的事實就是中國違法入侵我國水域,三無船舶多次入侵,而這種沒有船號、登記與船籍的三無船舶,全世界包含國中都會嚴加取締,而台灣海巡依循法律與權責執法,攔檢是責無旁貸且理所當然,而該漁船被海巡攔檢拒捕導致翻覆,這過程是基本的事實。

王定宇指出,中國長期對菲律賓、台灣、日本、韓國與俄羅斯等國,利用灰色地帶執行擴張主義,這是客觀事實,但中國顛倒是非還硬要逼海巡道歉,此外有台灣有政治人物罔顧事實,回過頭用中共論調打擊海委會與海巡。

王定宇說,國人必須團結支持海巡,而執法當然可以檢討,但不能建立在顛倒是非黑白上,夏立言選擇在這個時候出訪中國,他提醒國民黨三件事情千萬別做,首先是不要站在中國立場惡意批評台灣海巡;其次,不要站在中國立場顛倒是非黑白;最後則是不要站在中國立場,虛無化台灣水域水域管制、管理與執法,強調國家利益與執法立場要顧好。

而立委許智傑也表示,中共海、空不斷侵門踏戶,國民黨在這個敏感時機點還赴中朝聖,實在不恰當,希望國民黨展現捍衛主權的態度,避免讓國際誤以為台灣接受中共的欺壓。

相關新聞


網傳管碧玲稱陸漁民「該死」 民進黨駁:假訊息切勿轉傳觸法


陸漁船事件 綠委:國民黨順著老共期待、削弱台灣籌碼


夏立言率團赴陸拜晚年 有機會將表達對金門海域漁船翻覆事件哀悼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