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--°
( --° / --° )
氣象
2024-02-26 | 今日新聞

2026選新北市長?黃國昌鬆口了

2026選新北市長?黃國昌鬆口了
黃國昌今天早上接受《POP撞新聞》廣播節目專訪,談到2026可能選新北市長。(圖/POP撞新聞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2024選舉落幕,外界對於民眾黨2026年九合一選舉的布局也相當好奇。由於各立委都有簽署「2年條款」與認領「責任區」,有意參戰2026。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(26)日被問及,2026是否會參選新北市?黃國昌說「絕對是選項」,但黨內仍有要他去桃園或新竹選的不同聲音;但黃國昌也強調,台北市絕對是投給黃珊珊。

黃國昌今天早上接受《POP撞新聞》廣播節目專訪,在節目快要結束前,黃暐瀚問黃國昌,現在服務處設在板橋,是不是要選新北市長?黃國昌回應,確實是選項,但沒有百分之百,因為黨內有不同聲音,例如有人希望他去桃園或新竹。至於有沒有考慮過選台北市長?黃國昌說「沒有」,因為台北市一定是黃珊珊優先,就是投給黃珊珊。

黃暐瀚問,責任區在新北市,是不是優先選新北市?黃國昌說,自己不敢說優先,但一定是選項之一,因為自己曾經跟黨主席柯文哲建議,2026年選舉最好是六都,包括新竹縣、嘉義都要有人下去拚,既然自己已有向柯文哲建議過,總不能置身事外,但最後去哪裡選最適合、怎麼佈局,都尊重柯文哲與黨中央最後決策。

另對於民眾黨設有「兩年條款」,2026九合一選舉若定在2026年11月舉辦、12月交接,如果黃國昌選上新北市長,是不是要到12月交接時才辭掉立委?黃國昌則認為,自己的理解是2026年2月1日辭掉,黃暐瀚隨即驚訝說「要拚這麼硬就對了(台語)」,黃國昌回應,誰說一定要帶職參選?要選舉就認真下去選,在立院就認真做立委工作,這不是很合理嗎?誰說一定要帶職參選?

後續在黨團記者會中,媒體問及黃國昌此事,黃國昌表示,每個不分區立委都有責任區,把國會工作做好、基層組織做好是責無旁貸的責任,2026六都加上嘉義縣、新竹縣,黨有需要派立委下去參與,當然義不容辭,但哪個選區則還言之過早,「在這個邏輯下,主持人問我是不是選項之一,當然是」。

相關新聞


傳國民黨團禮讓一席召委 黃國昌:不清楚藍黨團決策


黃國昌有機會當召委了?傅崐萁:召委選舉不排除與民眾黨合作


柯文哲頻現身立院 吳子嘉:8席立委開議沒表現!對黃國昌不滿意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