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26 | 今日新聞

準副總統國籍又遭質疑 第三勢力提告中選會

準副總統國籍又遭質疑 第三勢力提告中選會
第三勢力團結聯盟總召集人王為仁、前新聞局長鍾琴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25人涉嫌瀆職(圖/記者潘千詩攝,2024.02.26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2024總統大選已落幕,不過,第三勢力團結聯盟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、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是否具有外國籍抱持質疑,今(26)日前往台北地檢署,對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、委員及相關主管等共25人提起《刑法》、《選罷法》等多項罪名。

第三勢力團結聯盟總召王為仁表示,蕭美琴曾是民進黨的僑選立委,吳欣盈曾是民眾黨的僑選立委,2人就算原始具有中華民國國籍,顯然其後都曾加入美國籍,2人表面都放棄美國籍,但沒有像原本要與郭台銘搭配的副手賴佩霞一樣,拿出美國國務院寄發的喪失美國籍證明書。

前新聞局長鍾琴表示,提告內容分2部分,但歸納的內容就是「程序作弊」;從參選人資格開始,最受社會矚目質疑的就是蕭美琴參選副手的資格,中選會只是簡單一句話對社會交待、輕輕帶過,說蕭美琴的參選資格沒有問題,但社會的爭議是說,若是沒有問題,麻煩拿出資格證明,這樣所有社會上的質疑就都閉嘴,都不成立,我們就不會繼續無理鬧事。

鍾琴另指出,選後,民眾錄下非常多投開票所疑涉舞弊的想像,李進勇幾次輕描淡寫說,這是某些選務機構的疏失,言下之意不用再追究,但這大錯特錯。

相關新聞


蕭美籍美國籍爭議遭提當選無效 移由高等法院審理


美麗華高球場勞資爭議 最高法院認資方違約須賠工會600萬元


打離婚訴訟被告個資法 理科太太不認罪還驚爆:前夫一直盜用她錢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