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6 | 今日新聞

馬文君選國防委員會召委 綠委列爭議溫習

馬文君選國防委員會召委 綠委列爭議溫習
國民黨將推舉馬文君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。(圖/翻攝自馬文君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立法院本周四將舉行8個委員會的籌組及召委選舉,國民黨團擬推舉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,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(26)日羅列出馬文君爭議事件,包括曾提案刪除潛艦國造75億元預算、稱潛艦國造恐成鐵棺材等,「這樣的委員,適合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嗎?」

對於國民黨將推舉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,蘇巧慧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,那自己藉此機會幫大家複習一下馬文君。

蘇巧慧表示,首先是馬文君曾稱台灣未受邀拜登就職典禮「門都沒有」,半天後蕭美琴現身典禮打臉;其次,馬文君屢次擋濫艦預算,曾一口氣提案刪除潛艦國造75億元預算。

第三,馬文君曾公開聲稱「潛艦連中國農民都會做,只需要花3萬多元」、「潛艦國造若沉下去浮不起來,將成鐵棺材」;第四,馬文君出席國防機密會議,拒簽保密切結書,更被目擊在進出會議室打手機。事後自己承認將機密文件提供外國,首位因為外患罪遭司法傳喚的立委。

最後則是豪宅佔國有地辯稱「一切合法」,遭南投縣府認證違建需拆除。蘇巧慧最後表示,「這樣的委員,適合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嗎?」

相關新聞


批海虎潛艦6官兵落海報告卸責 馬文君獲爆安全鉤從大賣場買的


揪藍委馬文君5度帶隊赴中交流 台灣基進黨楊佩樺今出庭補資料


郭璽告洩漏國防秘密 馬文君酸回:民眾已厭倦他裝瘋賣傻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