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6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6 | 今日新聞

藍黨團讓召委給白營惹怒基層!賴士葆急澄清

藍黨團讓召委給白營惹怒基層!賴士葆急澄清
立委賴士葆說,他早就簽名支持給立委羅明才。(圖/記者陳明安攝,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日前舉辦共識營,在總召傅崐萁主持閉門投票後,針對立法院委員會召委選舉,宣布「願意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」,今早立委賴士葆更透露,他聽到朋友稱,禮讓召委可能為財政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,引爆藍營基層反彈,就連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也發聲,「希望黨團審慎考慮」,稍早賴士葆緊急澄清,自己早就簽名支持給立委羅明才當召委。

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,凌濤稍早發聲,樂見在野合作,前提是民眾黨願推誠相待,民眾黨如果想要就召委人選合作,是否也應參照韓、江兩位的作法,與國民黨就人選、主推法案尋求共識,「也希望黨團審慎考慮,不要讓支持者失望」,就連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立委的林佳新也放話,「只要禮讓黃珊珊,那本人就退黨!」

對此,賴士葆緊急澄清,今天服務處與研究室的電話被打爆,支持者表達強烈反對國民黨團要禮讓財委會召委給民眾黨團,他特地發佈三點聲明。

賴士葆表示,首先,這是國民黨團在花蓮召開共識營的表決結果,要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,雖然自己沒有參加共識營,可是身為黨團的一份子,理當遵守此一決議,再者,今天早上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的是,自己一大早就收到朋友的LINE,說明可能禮讓的就是財政委員會。

賴士葆最後提到,關於財政委員會的召委,他早就簽名支持給立委羅明才,從頭到尾就沒有要支持民眾黨在財委會的黃珊珊。

相關新聞


國民黨擬禮讓一席召委!這位資深藍委爆:很可能就是黃珊珊


中國快艇翻覆2死風波延燒!女藍委齊轟管碧玲 再批綠委擦脂抹粉


有表/基隆NET爭議懶人包!謝國樑、林右昌吵什麼 始末一次看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