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7 | 今日新聞

王婉諭要邀檢討 黃國昌:尊重

王婉諭要邀檢討 黃國昌:尊重
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尊重王婉諭想法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2.20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由前立委王婉諭接任,她強調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,並坦言希望召集曾任黨主席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一起檢討,不過要取決於對方是否有意願。對此,黃國昌回應尊重時代力量的發展,但「我現在在民眾黨。」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7日到民眾黨立法院立法院黨團開會,黨團總召黃國昌被問及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要二次創黨,比並找包含黃國昌在內的前黨員檢討,會不會去?黃國昌說,「尊重他們的發展啦,我現在在台灣民眾黨。」

至於被問到國民黨禮讓召委一事,黃國昌再度強調,改革比位子重要,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跟國民黨團三長,針對這會期可以一起努力,推動優先法案交換意見,至於召委方面,完全尊重國民黨,順其自然就好。

媒體追問藍委賴士葆爆收到禮讓財政召委訊息一事,黃國昌表示沒有這方面訊息,再次強調改革比位子重要,台灣人民、台灣社會的期待,是民進黨跳票多年的法案儘速通過,針對這個會期,也希望跟國民黨三長有共識,大家就可以共推的法案先交換意見。至於從昨日到今日有無實質討論?黃國昌透露,就他個人而言沒有。

相關新聞


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出爐!王婉諭「二次創黨」想邀黃國昌檢討失敗


傳藍營將禮讓1席召委?黃國昌重申不強求:沒主動要求或利益交換


2026選新北市長?黃國昌鬆口2年後請辭立委 曝北市長就挺黃珊珊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