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7°
( 31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2-27 | 今日新聞

陸快艇翻覆風波 藍委:海巡忍耐戒備就行

陸快艇翻覆風波 藍委:海巡忍耐戒備就行
陸艇拒檢釀2死風波未平,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建議此刻海巡暫時別追逐,忍耐戒備就行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陸籍快艇本月中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,卻因拒檢蛇行翻覆造成2名漁民死亡,事件引發台海情勢緊張,近期更有中國海監船進入禁止與限制水域,對此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(27)日於立法院質詢時,先是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曾說近期要加強取締、必要時驅離,他建議追逐暫時避免,金廈的事情還沒處理好,強調自己不會幫海巡或中國講話,但悲劇已發生,目前更有中國白船追逐海巡的情況,認為海巡這時候需要忍耐,「戒備、我們戒備就行了,不要挑釁。」

兩岸在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高,近期持續有中國海警闖入禁止區域,陳雪生表示,金廈水域中國漁民罹難事件,間接影響到馬祖海域,陳雪生在立法院質詢陳建仁,是否曾稱要加強取締,必要時驅離。

陳雪生則建議,海巡追逐暫時避免,因為金廈事件還沒有處理好,日前縣長、議長到對岸去,與中國的領導們氣氛都還不錯。另提及三無船舶在海巡與海警雙方在檯面下都有默契,共同打擊犯罪並取締。

陳雪生強調,自己是持平立場,絕對不樂見悲劇發生,但不會幫海巡或中國講話,但有中國老百姓搞不清楚狀況,群起激憤甚至發生三無船舶追逐海巡事件,他認為海巡這個時候需要忍耐,「戒備、我們戒備就行了,不要挑釁。」而人命的部分跟他們道歉,這沒有什麼關係,不要為了一點小事情,傷害兩岸人民感情。

相關新聞


檢偵辦海巡過失致死 管碧玲:過失表示不是故意、不做任何論斷


陸海警再闖禁止水域 管碧玲:政治意涵高非台灣人民樂見


陸漁船翻覆死傷事件 管碧玲下達三指示「處理過程確實檢討精進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