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--°
( --° / --° )
氣象
2024-02-27 | 今日新聞

名家論壇》賈程年/苦日子才要開始

名家論壇》賈程年/苦日子才要開始
總統大選於上月結束,由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第16任總統與副總統。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主就是自作自受,這句話或許不中聽,但卻是不爭的事實。

選前,有6成民眾不滿民進黨執政貪汙腐敗、百廢待舉,希望能換人做做看;但因為藍白未能合作,加上侯友宜、柯文哲各自支持者凝聚力強,難以操作棄保,最終分散票源,讓綠營漁翁得利。

民進黨繼續執政,這是民主選舉的結果,大家必須得接受。同樣的,大家也必須接受賴清德政府承接蔡英文政府的一切作為。勝選後,民進黨的態度丕變,選前承諾的政策也立即跳票,無視於民意的反彈,即便只有四成民眾支持,民進黨依然我行我素、恣意妄為。

民進黨的作為,套句前總統陳水扁的話:「我就是好運中總統,不然你們是要怎樣」。

真的,不然要怎樣?多數民意不滿那又如何?民進黨就是選上,就是可以繼續玩四年、繼續囂張四年。

選前被揭發是違建也沒有繳稅的賴清德萬里老家,說好要公益信託,改成礦工紀念館,現在呢?請問賴清德到底信託到哪裡了?還是選上就擺爛?

選前承諾幫護理人員改善職業環境,要讓三班護病比入法;選後,改口說護病比入法時程未定,先用發獎勵金方式替代。

選前承諾3月開放團客赴大陸旅遊。當時還說,顧及旅行業生計,明年會如期開放;結果呢?選完了立刻變卦,宣布停止旅行業組團赴大陸旅遊,朝令夕改,有如兒戲,嚴重傷害民眾權益及業者生計。

選前面對外界批評台電不斷虧損,瀕臨破產,全民將幫忙還債時,民進黨還反駁說,已與行政院提起對台電財務挹注,「一定會確保讓台電穩定運作」;選後,立刻宣布調漲電費,還說台電要增資1001億元,否則台電會有財務危機。一番話,讓人怒不可遏!

選前被揭露台灣將開放印度移工來台,也簽訂了MOU,民進黨否認,還說這是假訊息;選後,偷偷宣布已經簽署了台印移工合作備忘,證實所言不假。如此一個大政策,搞成像是做小偷一樣,選前就是不敢承認,真的莫名其妙。

民主需要制衡,現在看起來,只有少數民意支持的民進黨毫無節制,更不用說任何在野黨能夠制衡。選前承諾的政策,還沒上任就先跳票,選前一套、選後一套,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;說好的政策無縫接軌,其實就是蔡賴聯手一起欺負老百姓。

不用期待民進黨會有所改變,因為選前那個貪得無厭、鴨霸無理、自私蠻橫的執政黨又回來了,得票率銳減並不會讓它反省檢討,只會讓它變得更巨大、更加無法掌控、更加為所欲為。台灣的苦日子,恐怕才正要開始而已。

●作者:賈程年/資深媒體人

●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,不代表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立場

●《今日廣場》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,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,文章歡迎寄至:opinion@nownews.com

相關新聞


名家論壇》單厚之/國民黨的「假想友」


名家論壇》黃創夏/柯建銘應該要感到「寂寞」


名家論壇》黎榮章/新國會開議!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