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2-27 | 今日新聞

傳讓召委給黃珊珊基層炸鍋!賴士葆喊冤了

傳讓召委給黃珊珊基層炸鍋!賴士葆喊冤了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,禮讓召委要看立委本身意願。(圖/記者林怡昕攝,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團日前在共識營中投票決議,願禮讓民眾黨團一席召委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透露,有接到訊息,稱要禮讓的召委可能是民眾黨立委黃珊珊,引爆藍營基層怒火。對此,賴士葆今(27)日受訪時說,台北市三席立委、他、王鴻薇、李彥秀都不同意讓財委會。至於禮讓召委是否是總召傅崐萁一廂情願?賴則說,議事規則很清楚,召委是委員互推,「還是要回到立委本身意願」。

賴士葆今表示,尊重並支持黨團決議,但對於傳出財委會禮讓給民眾黨黃珊珊,這就很難為,黨團授權三長去談讓哪一席,但台北市三席立委、他、王鴻薇、李彥秀都不同意讓財委會,更說原本黨內擬定人選羅明才事前已經積極爭取,他也簽字給羅,不可能一賣、二賣、三賣。

對於今天又爆出,交通委員會也可能禮讓民眾黨立委林國成?賴士葆則表示,要看陳雪生要不要同意,但黨主席朱立倫也說尊重黨團成員,禮讓不是簽字就禮讓,沒這回事,票是他們投出來的,黨團沒辦法一聲令下,還是要溝通,台北市三席立委不會同意讓財委會,黨團成員同意推舉誰,不管怎樣定要每位委員都同意。

至於禮讓召委是否是總召傅崐萁一廂情願?賴士葆說他無法評論,但議事規則很清楚,召委是委員互推,財委會15個立委投票,還是要回到立委本身意願。

相關新聞


專訪/自嘲現在是全台最紅的人 謝國樑轟:NET爭議就是政治操作


專訪/斷言林右昌逃不了NET弊案!謝國樑談被抹黑「本週開告」


李乾龍砲轟讓白營召委「學不會教訓」 朱立倫緩頰:尊重黨團運作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